主内容开始
Header Banner

教院与体院签署合作备忘录 为运动员开拓多元出路

2014 年 04 月 17 日

备忘录由教院校长张仁良教授(前排左)与体院院长李翠莎博士(前排右)签署,并由民政事务局局长曾德成先生(后排中)、教院校董会主席彭耀佳先生(后排左)及体院主席唐家成先生(后排右)共同见证。 更多

教院校董会主席彭耀佳先生致辞时表示,香港运动员付出了最宝贵的青春在比赛和训练上,为港争光,在学业方面,教院希望他们有机会接受大学教育。 更多

体院主席唐家成先生致辞时表示,体院一直致力制订切合运动员需要的支援计划,照顾他们在教育、个人以及社交发展。与教院合作是为运动员提供具弹性的专上教育的一个重要里程。 更多

左起:香港教育学院校长张仁良教授、香港教育学院校董会主席彭耀佳先生、民政事务局局长曾德成先生、体院主席唐家成先生及体院院长李翠莎博士。 更多

在新的合作框架下,双方将设立特别的收生机制,取录体院的精英运动员及教练入读教院的学士学位课程。 更多

签署仪式后,大会随即举行题为「运动员的多元发展」的对话环节。除了体院单车总教练沈金康先生外、世界冠军及体院单车教练黄金宝先生、世界冠军及奥运铜牌得主李慧诗小姐,以及亚运金牌得主、体院滑浪风帆助理教练陈敬然先生亦分别就有关题目分享经验。 更多

签署仪式后,大会随即举行题为「运动员的多元发展」的对话环节。除了体院单车总教练沈金康先生外、世界冠军及体院单车教练黄金宝先生、世界冠军及奥运铜牌得主李慧诗小姐,以及亚运金牌得主、体院滑浪风帆助理教练陈敬然先生亦分别就有关题目分享经验。 更多

香港教育学院(教院)与体院今日签订合作备忘录,共同为运动员开拓多元出路,并携手推动运动员教育及研究协作。

备忘录由教院校长张仁良教授与体院院长李翠莎博士签署,并由民政事务局局长曾德成先生、教院校董会主席彭耀佳先生及体院主席唐家成先生共同见证。

彭耀佳先生致辞时表示:「运动员付出了最宝贵的青春在比赛和训练上,为港争光,在学业方面,教院希望他们有机会接受大学教育。透过教院和体院之间更紧密的协作和合作框架,我们希望运动员及教练在投入训练之余,亦能兼顾学业。」

唐家成先生亦说,运动员发展前景近年备受关注。作为协助香港特区政府执行精英体育培训的机构,体院十分重视运动员的全人发展。他说:「发展精英运动员生活支援是其中一个重要的体院发展策略项目,我们一直致力制订切合运动员需要的支援计划,照顾他们在教育、个人以及社交发展。与教院合作是为运动员提供具弹性的专上教育的一个重要里程。」

在新的合作框架下,双方将设立特别的收生机制,取录体院的精英运动员及教练入读教院的学士学位课程。

在研究协作方面,两间机构将加强在运动科学与健康方面的合作,例如体育运动心理学、运动生物力学及运动创伤学等;双方又会合办研讨会,共同开展研究项目,申请本地或者海外的研究基金。

签署仪式后,大会随即举行题为「运动员的多元发展」的对话环节。除了体院单车总教练沈金康先生外,世界冠军及体院单车教练黄金宝先生、世界冠军及奥运铜牌得主李慧诗小姐,以及亚运金牌得主、体院滑浪风帆助理教练陈敬然先生亦分别就有关题目分享经验。两位单车世界冠军现正修读教院的学士学位课程,是运动员努力开拓多元出路的最佳例子。

另外,承蒙吴守基先生的慷慨捐助,教院将设立新的奖学金计划,资助获体院推荐的精英运动员及教练申请报读教院的学士学位课程。

 

相关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