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内容开始
Header Banner

香港中文大学及体院签署精英运动员学习计划合作备忘录 携手栽培精英运动员

2017 年 03 月 30 日

香港中文大学 (中大) 副校长潘伟贤教授 (前排左) 与体院院长李翠莎博士BBS (前排右) 签署合作备忘录,并由民政事务局局长刘江华先生 JP (后排中)、体育专员杨德强先生JP (后排右一)、中大校长沈祖尧教授SBS JP (后排左二)、副校长许敬文教授 (后排左一),以及体院及大学教育资助委员会主席唐家成先生SBS  JP (后排右二) 共同见证。 更多

香港中文大学校长沈祖尧教授SBS JP致辞。 更多

体院及大学教育资助委员会主席唐家成先生SBS JP致辞。 更多

精英运动员马咏茹 (中) 及汤芷颖 (左) 分享兼顾学业和比赛的心得。 更多

嘉宾在合作备忘录签署仪式上合照。 更多

众嘉宾、教练及香港运动员在百万大道上合照。 更多

体院及香港中文大学(中大)今天 (3月30日) 签署精英运动员学习计划合作备忘录,携手栽培精英运动员,支援他们学业运动双线发展。

合作备忘录由中大副校长潘伟贤教授、体院院长李翠莎博士BBS共同签署,并由香港特区政府民政事务局局长刘江华先生JP、体育专员杨德强先生JP、中大校长沈祖尧教授SBS JP、中大副校长许敬文教授,以及体院及大学教育资助委员会主席唐家成先生SBS JP共同见证。

透过是次合作备忘录,体院每年可提名20位精英运动员入读中大本科全日制学士学位课程,精英运动员亦可申请入读八个中大专业进修学院所提供的高级文凭课程。为让精英运动员能全面投入训练,并配合他们於海外集训和比赛计划,中大将会为他们提供具弹性的学习环境。在此合作框架下,修读本科生课程的精英运动员可将其修读年期延长至八年,而高级文凭课程则可延长至五年。大学亦为每名获取录的运动员安排导师提供支援,协助他们更快适应大学校园生活,在学业上亦得到辅助。

沈祖尧校长表示:「我深信此备忘录不单令精英运动员受惠,同时亦有助大学提升校园内的运动气氛,进一步推动体育文化及培养团队精神,让全校学生可透过参与体育运动,保持体魄强健,建立个人坚毅的意志和抗逆的能力,使生活充满著正能量,并培养持久的健康正向生活。」

唐家成先生说:「体院一直致力为精英运动员提供全方位生活支援,与大学的合作正是其中重要一环。精英运动员经常出战世界各地,碍於密集的训练和赛程,难以配合学校上课时间表。体院感谢中大认同精英运动员独特的生活模式,为他们提供灵活的收生计划及课程安排,让他们追逐梦想的同时,得以兼顾学业,自我增值。」

在签署仪式后,精英运动员马咏茹汤芷颖分享了他们在中大学习的点滴,以及其兼顾训练与学业的心得。马咏茹现於中大修读酒店及旅游管理学,为香港单车代表队成员。她指出,在合作备忘录下学士课程的学习年期可延长至8年,令训练、比赛和学业安排变得更有弹性,让她得以双线发展。而汤芷颖毕业於中大心理学系,是香港壁球运动员。她表示当时要同时兼顾读书和运动训练,令她必须比其他人付出更多努力。她感谢中大和体院的支持,令她可以顺利完成大学课程,并深信是次双方的合作将有助年青运动员双线发展,在学业和国际体坛亦可争取好成绩。

相关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