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内容开始
Header Banner

体院就二零一六年施政报告之回应

2016 年 01 月 13 日

政府连续数年在施政报告中,均重申及确认对香港体育长远发展的持续支持,香港体育学院(体院)感谢政府今年继续落实此方针,并欢迎设立「体育专员」,相信有助进一步统筹本港体育运动的全面发展。同时,很高兴施政报告继续加强对退役运动员的支援,为他们提供更多机会,将可鼓励更多运动员投身全职训练。

体院主席唐家成先生 SBS JP表示:「随著体院重新发展计划完成,体院能够利用现有崭新的世界级设施,全力协助运动员在国际重要比赛中再创突破成绩;然而,香港的体育及运动员要成功持续发展,全赖近年政府延续对体育的长远发展作出承担。『体育专员』的设立是一项正面的发展。体院作为协助政府执行精英体育培训的机构,将继续我们的使命,与新任专员以及其他持份者,包括中国香港体育协会暨奥林匹克委员会、体育总会等紧密合作,提供完善的环境,甄选、培养和发展具体育天赋的运动员,协助他们在国际体坛争取佳绩。」

相关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