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内容开始
Header Banner

体院就2019年《施政报告》之回应

2019 年 10 月 16 日

体院主席林大辉 更多

体院一直积极向特区政府争取增拨资源,加大力度支援香港精英运动员,支持精英体育运动发展,协助香港代表队可在竞争日趋激烈的大型运动会中脱颖而出,为港争光。体院就特区政府今日对体院的争取作出积极回应,感到十分鼓舞。特区政府承诺提升对精英运动员的资助,与及支持兴建多功能新大楼,为一众正在努力备战东京奥运及残疾人奥运的运动员来说,打了一支强心针!

体院主席林大辉博士SBS JP表示:「国际体坛竞争激烈,水准不断提升,一流的运动科学科研及医学设施不可或缺。近年香港运动员屡创佳绩,运动员身份和地位得到社会大众认同,投身为全职运动员的人数愈来愈多。因此,兴建多功能新大楼计划实在刻不容缓。新大楼落成后,不单能提供更先进的运动科学科研及医学设施,增加更多的宿位,兴建室内多功能场馆和先进的健身中心更会大大提升体院的运动设施水平,使体院持续保持世界第一流精英运动员培训中心的领导地位。」

「香港运动员在国际体坛的成绩有目共睹,单计去年2018年,香港运动员在世界锦标赛勇夺62面奖牌、在亚运及亚残运合共为香港赢得94面奖牌。能有如此亮丽的成绩,实在有赖体院的专业训练系统和精英运动员的努力和付出。增加对运动员的精英训练资助,一定能够吸引更多具运动天赋的年轻人投身全职运动员行列,以争夺大型运动会及世界锦标赛奖牌为目标,努力为港争光。」

「体院亦乐见政府增加对各体育总会的财政支援,显示政府对推动发展本地体育运动的决心。体院会一如既往,继续与政府、中国香港体育协会暨奥林匹克委员会、香港残疾人奥委会暨伤残人士体育协会,以及各体育总会紧密合作,一同为香港精英体育运动发展作出贡献。」

相关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