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内容开始
Header Banner

体院就2021年《施政报告》之回应

2021 年 10 月 06 日

香港特区政府於今日公布的2021年《施政报告》中,继续加强对体育运动发展的支持,体院主席林大辉博士SBS JP对此表示衷心感谢。林主席认为这份《施政报告》富前瞻性,全面和有见地,配合时势,顾大局,值得称赞,相信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女士GBM GBS可透过这份施政报告带领香港迈向新征程,全面准确贯彻落实「一国两制」,把握新机遇,创造新局面,为香港带来长期繁荣安定和解决社会深层次矛盾。

林​主席指尽管在过去四年,特区政府在施政上遇到不少风风雨雨,面对重重的困难和险阻,行政长官迎难而上,拨乱反正,她的工作得到中央政府的肯定和支持。林主席欣赏行政长官在订立国安法和完善选举制度后,能够把握「一国两制」重回正轨的时机,赶上「十四五规划」的发展快车,抓紧大湾区发展机遇,制定了今年的《施政报告》。

林主席再次感谢本届政府对体育运动发展的重视和大力支持,增加对体院的资源投放,令精英体育运动能够持续健康和高速发展,香港精英运动员屡创佳绩。《施政报告》建议设立「文化体育及旅游局」,林主席感谢行政长官锐意提升体育运动的地位,但认为独立设立「体育发展局」更能有效地推动香港体育运动发展和充份发挥其独有的软实力。

今年可谓香港代表队的丰收年,在一连三个大型运动会,包括七月的东京奥运会、八月的残疾人奥运会,以及九月的全国运动会,港队无惧疫情影响,排除万难,表现出色,共夺18面奖牌,加上特区政府史无前例购得奥运播映权,成功带动全港关注体育运动的发展,团结社会,凝聚民心。体院会全力支持和配合特区政府筹备来届在粤港澳举办的全国运动会。

相关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