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内容开始
Header Banner

运动燃希望基金杰出青少年运动员选举揭晓2017年年度大奖及第4季得奖运动员

2018 年 03 月 22 日

运动燃希望基金杰出青少年运动员选举2017年周年庆祝活动及第4季颁奖典礼圆满结束。第四季度杰出青少年运动员包括:高城熙(羽毛球)(后排左二)、Capito Robbie James(桌球)(前排左一)、陈彦佑(马术)(后排右三)、郑栩彬(空手道)(中排左一)、夏日婷和布廷隽(草地滚球)(第二排左四及左三)、周颖诗、李嘉宜及黄芊柔(乒乓球)(后排右五、右四及左五)、黄海琪和王康怡(网球)(第二排右三及右四)、郑清然和麦卓颖(滑浪风帆)(第二排左二及前排左二)、许家俊(智障人士游泳)(后排右二)、温伟乐(智障人士乒乓球)(后排右一)及张沅(残障人士硬地滚球)(前排右一)。而李悦琛和冼锦濠(体育舞蹈)(后排左四及左三)、郭子峰和林静欣(滑冰)(第二排右一及右二)亦获颁优异证书。为鼓励其他运动员在运动场上继续努力,黄泳濠(独木舟)(后排左一)则获发嘉许状。获得全年最佳运动成绩的Robbie James Capito、麦卓颖及严钲熙(智障人士游泳、前排右二),被选为全年最杰出青少年运动员。 更多

主礼嘉宾包括运动燃希望基金创办人利蕴珍小姐(前排左四)、中国香港体育协会暨奥林匹克委员会(港协暨奥委会)副会长贝钧奇先生SBS MH(前排左二)、港协暨奥委会义务秘书长王敏超先生JP(前排右三)、香港体育记者协会执行委员徐慧华小姐(前排中)及香港体育学院院长李翠莎博士BBS(前排左一),一同出席2017年运动燃希望基金杰出青少年运动员选举周年庆祝活动及第4季颁奖典礼,嘉许一众获奖的青少年运动员。 更多

运动燃希望基金创办人利蕴珍小姐(左三)、中国香港体育协会暨奥林匹克委员会副会长贝钧奇先生SBS MH(左一)及香港体育记者协会执行委员徐慧华小姐(右二),颁发奖座及证书予2017年全年最杰出青少年运动员Robbie James Capito(桌球、右三)、麦卓颖(滑浪风帆、左二)及严钲熙(田径 – 香港智障人士体育协会、右一)。 更多

(左起)麦卓颖(滑浪风帆)、严钲熙(田径 – 香港智障人士体育协会)及Robbie James Capito(桌球)凭去年的卓越成绩,获选为2017年全年最杰出青少年运动员。 更多

由香港体育学院(体院)主办、运动燃希望基金(运燃基金)赞助及得到中国香港体育协会暨奥林匹克委员会(港协暨奥委会)和香港体育记者协会(体记协会)鼎力支持的运动燃希望基金杰出青少年运动员选举,今天假体院举行2017年周年庆祝活动及第4季颁奖典礼。今季共有16位青少年运动员获颁季度奖项,表扬他们的杰出成绩;总结全年表现,大会於典礼上同时揭晓两个荣誉年度大奖 - 全年最杰出青少年运动员最积极参与体育总会奖

回顾2017年,多名青少年运动员於世界赛事中创出优异成绩,当中获得最佳运动成绩的Robbie James Capito(桌球)、麦卓颖(滑浪风帆)及严钲熙(田径 – 香港智障人士体育协会),更获选为全年最杰出青少年运动员。蝉联全年最杰出青少年运动员的麦卓颖於2017年Techno 293世界滑浪风帆锦标赛再创出佳绩,在Techno 293少年女子组赢得亚军,历史性成为首位连续两届闯入世青赛三甲的香港选手。此外,她亦於去年7月的Techno 293+ 世界滑浪风帆锦标赛取得女子青年滑浪风帆组第5名,成绩突出。至於首次获奖的Robbie James Capito和严钲熙,去年亦交出亮丽的成绩表。前者分别於2017年亚洲花式撞球锦标赛男子少年组及世界青少年美式台球锦标赛男子17岁以下组别,勇夺一金一银;而后者则於INAS田径锦标赛男子青少年T20级400米为香港摘下一面金牌。

得悉自己荣获年度大奖后, Robbie James Capito感到十分兴奋,并感谢家人、教练、学校和体院一直以来的支持。他分享道∶「为了专注桌球训练,我於今个学年转为全职运动员,搬到体院宿舍,并转读上课时间能够配合全职训练的林大辉中学,全赖学校和体院的全方位支援,让我能平衡发展。我很荣幸能够获选为其中一位全年最杰出青少年运动员。这个奖项将推动我继续坚持、追寻我的桌球梦和突破自我,同时亦想将这个荣誉送给天上的爸爸,因为我未能在他离开前,让他亲眼看见我拿冠军,所以我会为他继续努力,作为奋斗目标。」

香港乒乓总会在过去一年提名了最多运动员参与选举,连续第7次获颁全年最积极参与体育总会奖

2017年运动燃希望基金杰出青少年运动员选举周年庆祝活动及第4季颁奖典礼的主礼嘉宾包括运燃基金创办人利蕴珍小姐、港协暨奥委会副会长贝钧奇先生SBS MH、体记协会执行委员徐慧华小姐及体院院长李翠莎博士BBS

今季当选的杰出青少年运动员包括:高城熙(羽毛球)、Robbie James Capito(桌球)、陈彦佑(马术)、郑栩彬(空手道)、夏日婷布廷隽(草地滚球)、周颖诗李嘉宜黄芊柔(乒乓球)、黄海琪王康怡(网球)、郑清然麦卓颖(滑浪风帆)、许家俊(智障人士游泳)、温伟乐(智障人士乒乓球)及张沅(残障人士硬地滚球)。

羽毛球运动员高城熙今季越战越勇,先於2017 新加坡青少年赛17岁以下组别的男子单打项目称王,其后再下一城,首次挑战2017亚洲青少年锦标赛17岁以下组别赛事,便连夺混合双打冠军和男子单打季军。

马术运动员陈彦佑去年代表香港出战2017第二届亚洲马术联会少年场地障碍锦标赛,凭主场之利力压17名亚洲地区的马术精英,为香港赢得一面金牌。来自马术家庭的陈彦佑,自小受同是香港马术代表队成员的姐姐陈思蓉感染,并视其为榜样,他说∶「四年前姐姐曾代表香港参加青年奥运会,我希望将来能够超越姐姐的成就,於国际舞台发光发亮。我亦想藉此感谢运燃基金对马术运动的支持和肯定,让更多人有机会认识这项运动,提升大众对马术运动的关注。」

另外今年初以15岁之龄闯进澳洲网球公开赛青年组16强的网球小将王康怡,去年与队友黄海琪组成双打组合,於2017 国际网球协会西归浦亚洲/大洋洲青少年锦标赛中,取得一面铜牌,并一同获选为杰出青少年运动员。

而对硬地滚球运动员张沅来说,於杜拜2017亚洲青少年残疾人运动会的混合BC4级个人赛夺亚,是十分难忘的回忆。今季获选为杰出青少年运动员,更是锦上添花。张沅希望像残奥硬地滚球金牌得主梁育荣一样,成为一个出色的硬地滚球运动员。她表示:「梁育荣是一个出色的硬地滚球运动员,他的技术和对硬地滚球的热爱都令人敬佩,也是我的学习目标。」

今季颁奖礼亦有新面孔出现,运动组合草地滚球25岁以下队伍,夏日婷布廷隽凭著出色且稳定的发挥,於第十届亚洲草地滚球25岁以下锦标赛中脱颖而出,夺得混合双人赛冠军,并首次当选杰出青少年运动员。

与此同时,李悦琛冼锦濠(体育舞蹈)、洪咏甄王玮骏(赛艇)、郭子峰林静欣(滑冰),以及Oscar Coggins黄子图(三项铁人)亦获颁优异证书。为鼓励其他运动员在运动场上继续努力,潘正潮(桌球)及黄泳濠(独木舟)则获发嘉许状。

杰出青少年运动员选举由体院主办,多年来得到港协暨奥委会和体记协会的鼎力支持,并於2012年起得到运燃基金赞助,以季度形式表扬本地19岁以下青少年运动员的杰出运动成绩。个人得奖者可获颁赠现金奖2,500港元、价值2,500港元的运动礼券及奖状。队际项目方面,每支得奖队伍最高可获10,000港元的现金奖、价值10,000港元的运动礼券及奖状。

体院作为协助政府执行精英体育培训的机构,致力提供完善的环境,甄选、培养和发展具体育天赋的运动员,协助他们追求卓越,在国际体坛争取佳绩,并鼓励具潜质的青少年以全职运动员作终身职业。

相关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