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内容开始
Header Banner

26位年轻运动员膺运燃基金杰出青少年运动员 Q3 2017

2017 年 12 月 14 日

出席二零一七年第三季杰出青少年运动员颁奬典礼的得奬者包括:(后排右起)陈颢桦及陈以信(乒乓球)、邓宇轩(空手道)、余程昊(网球)、Oscar Coggins(三项铁人)、(前排右起)吴梓聪及杨子莹(武术)、梁沛熙及麦卓颖(滑浪风帆)、香港青年(19岁以下)合球队、郑雅晴、陈善钰及何嘉咏(壁球);而(后排左起)陈婥儿及许龙一(高尔夫球)、罗琝琋(蹼泳)、吕靖楠及黄焯贤(跆拳道)、朱蔚芝及马学谦(体育舞蹈),以及余咏雪(拯溺)则获颁优异证书。 更多

运动燃希望基金(运燃基金)杰出青少年运动员选举二零一七年第三季颁奖典礼假香港体育学院(体院)顺利举行,主礼嘉宾包括运燃基金创办人利蕴珍小姐(后排左七)、中国香港体育协会暨奥林匹克委员会副会长贝钧奇先生 SBS MH(后排左六)、香港体育记者协会执行委员徐慧华小姐(后排左五),以及体院院长李翠莎博士 BBS(后排右七)。 更多

拯溺运动员余咏雪(中)为观众介绍比赛规则及项目种类,以及分享如何兼顾学业和训练。 更多

运动燃希望基金(运燃基金)杰出青少年运动员选举二零一七年第三季颁奖典礼,今天假    香港体育学院(体院)举行,共有26名成绩优秀的青少年运动员获奖。

主礼嘉宾包括运燃基金创办人利蕴珍小姐、中国香港体育协会暨奥林匹克委员会(港协暨奥委会)副会长贝钧奇先生SBS MH、香港体育记者协会(体记协会)执行委员徐慧华小姐及体院院长李翠莎博士BBS。

获得「杰出青少年运动员」殊荣的运动员包括:罗心汶邓宇轩(空手道)、香港青年(19岁以下)合球队Nicholas Bezy(帆船)、陈善钰郑雅晴何嘉咏雷晓琳(壁球)、何南慧(游泳)、陈颢桦陈以信(乒乓球)、余程昊张正奇(网球)、Oscar Coggins(三项铁人)、梁沛熙麦卓颖(滑浪风帆),以及吴梓聪杨子莹(武术)。

泳手何南慧是杰出青少年运动员颁奖典礼的其中一张新面孔,今季先於第九届亚洲分龄游泳锦标赛赢得4面奖牌,其后再於第五届亚洲室内暨武艺运动会勇夺2面奖牌。她分享对游泳的感受:「就算训练时如何辛苦,我们每天都坚持练习四式,尽力向前游得更快。」何认为如果对游泳没有热诚,很难坚持心志,实现运动梦想。她续说:「施幸余是我的仿效对象,因为她在比赛场上展示坚毅不屈的斗志,我想在她身上学会永不放弃的精神。」

另一张新面孔是帆船运动员Nicholas Bezy,今季他参加了激光雷迪尔世界青年锦标赛,与超过200名来自世界各地的精英较量,最后勇夺铜牌。Bezy今年六月高中毕业,随即接受全职训练,他指:「成为全职运动员后,我能与其他运动员一起训练及接受运动专家指导,这真是非常难得的经验。这些经验不但令我大有进步,更提升了我在比赛中的水平。没有体院及香港帆船运动总会的支持,我决不可能成功。现时,我会专注於参加帆船比赛,当我达到目标后,希望能转型当教练,与后辈分享所得的经验。」

武术运动员杨子莹认为在韩国举行的第九届亚洲青少年武术锦标赛令她最难忘,因为她先后於长拳、刀术、棍术及集体项目摘下4面金牌。她回忆道:「从备战至选拔,再由重庆训练场至韩国比赛,我都集中精神,全力以赴,听从教练的指导。虽然训练后身心俱疲,但我仍会不断地翻看自己训练或比赛时的影片,找出弱点,并设法改进。」杨的队友吴梓聪於同一锦标赛赢得4面奖牌,成为今季其中一位得奖运动员。他将与家人庆祝,分享喜悦,并答谢他们的支持。

乒乓球拍档陈颢桦陈以信击败来自十个地区的选手,摘下2017恒生香港青少年公开赛的男子少年双打冠军,并获选为今季杰出青少年运动员。他们感谢运燃基金的肯定,鼓励他们继续努力,争取更好成绩。香港青年(19岁以下)合球队队员林子颖,亦感谢运燃基金给予的现金奖励,让他们走得更远,勇敢追梦。三项铁人运动员Oscar Coggins赞同林子颖的说法:「只要得到更多支援,运动员便可奋力向著目标进发。」

与此同时,朱浚玮李思颖(单车)、朱蔚芝马学谦(体育舞蹈)、方乐怡罗琝琋(蹼泳)、陈婥儿许龙一(高尔夫球)、余咏雪(拯溺)、黄楚莹(游泳)、吕靖楠黄焯贤(跆拳道),以及伍泰龙(三项铁人)则获颁优异证书。而为鼓励其他运动员在运动场上继续努力,Duncan Gregor(帆船)及梁仲仁(乒乓球–香智障人士体育协会)则获发嘉许状。

杰出青少年运动员选举由体院主办,多年来得到港协暨奥委会和体记协会的鼎力支持,并於二零一二年起得到运燃基金赞助,以季度形式表扬本地19岁以下青少年运动员的杰出运动成绩。得奖者每人分别获颁赠现金奖2,500港元、价值2,500港元的运动礼券及奖状;团体项目则获颁现金奖10,000港元、价值10,000港元的运动礼券及奖状。

体院作为协助政府执行精英体育培训的机构,致力提供完善的环境,甄选、培养和发展具体育天赋的运动员,协助他们追求卓越,在国际体坛争取佳绩,并鼓励具潜质的青少年以全职运动员作终身职业。

相关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