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内容开始
Header Banner

运动燃希望基金杰出青少年运动员选举 二零一七年第二季度 21位年轻运动员获嘉许

2017 年 09 月 14 日

二零一七年第二季当选杰出青少年运动员的健儿包括:(后排左起)叶建宁及Robbie James Joaquin Capito(桌球)、香港21岁以下青少年投球代表队、(前排右三起)吴咏琳(乒乓球)、盛楚殷及陈佩琦(田径)、严钲熙及邓雨泽(智障人士田径);郑灏然(滑浪风帆)(前排右一)和陈卓琳(体操)(前排右二)获颁优异证书;而(前排左起)吴凯莹及陈明辉(独木舟)和王卓禧及王禧潼(体育舞蹈)则获嘉许证书。 更多

运动燃希望基金(运燃基金)杰出青少年运动员选举二零一七年第二季颁奖典礼假香港体育学院(体院)顺利举行,主礼嘉宾包括运燃基金创办人利蕴珍小姐(后排右七)、中国香港体育协会暨奥林匹克委员会副会长贝钧奇先生 SBS MH(后排左七)、香港体育记者协会执行委员徐慧华小姐(后排左六)、体院院长李翠莎博士 BBS(后排右五),以及特别嘉宾 ― 精英体育事务委员会主席余国梁先生BBS MH JP(后排右六)衷心恭贺一众得奖运动员。 更多

颁奖典礼上,得奖队伍香港21岁以下青少年投球代表队示范投球技巧。 更多

颁奖典礼上,得奖队伍香港21岁以下青少年投球代表队示范投球技巧,运动燃希望基金创办人利蕴珍小姐(左)亦参与其中,一显身手。 更多

颁奖典礼上,得奖队伍香港21岁以下青少年投球代表队示范投球技巧,单车运动员张敬乐(左四)亦参与其中,一显身手。 更多

运动燃希望基金(运燃基金)杰出青少年运动员选举二零一七年第二季颁奖典礼,今天假    香港体育学院(体院)举行,共有21名成绩优秀的青少年运动员获奖,而得奖队伍投球代表队亦於席间作技术示范。

主礼嘉宾包括运燃基金创办人利蕴珍小姐、中国香港体育协会暨奥林匹克委员会(港协暨奥委会)副会长贝钧奇先生SBS MH、香港体育记者协会(体记协会)执行委员徐慧华小姐及体院院长李翠莎博士BBS。

获得「杰出青少年运动员」殊荣的运动员包括:陈佩琦盛楚殷(田径)、Robbie James Joaquin Capito叶建宁(桌球)、香港21岁及以下青少年投球代表队庄棨宁吴咏琳(乒乓球)、何浩江林政(网球),以及邓雨泽严钲熙(田径 – 香港智障人士体育协会)。

短跑好手陈佩琦在第二届亚洲少年田径锦标赛,勇夺女子100米及200米银牌,因而第二度获选为杰出青少年运动员。前赴泰国曼谷比赛的她,忍受酷热天气,最后仅以0.14及0.51秒之差,分别於100米及200米决赛为港队取得两面银牌。她完成100米赛事后表示:「我很高兴能够为香港赢得奖牌,虽然我不太满意今次跑出的时间,但我相信未来我会做得更好的,我会继续努力。」她的队友盛楚殷在同一赛事赢得女子100米跨栏第三名,凭著一面铜牌首度获选为杰出青少年运动员。

Robbie James Joaquin Capito叶建宁在父亲的薰陶下,自小便与桌球结缘。Capito首次接触这项运动由年少时获赠迷你桌球枱开始,他说:「我很遗憾未能於父亲在生时赢得冠军,所以今后我在每场比赛都会尽最大努力,期望为他赢得锦标。」而叶建宁同样是由父亲啓发他进入桌球世界,他衷心感谢运燃基金的支持,并谓:「这个奖项对我来说意义重大,令我有信心继续打好未来的比赛。」

网球运动员何浩江亦感激运燃基金的鼓励和肯定,他忆述近来较难忘的比赛经历:「我在国际青少年巡回赛(毛里裘斯站)经过多场硬仗才能赢得双打冠军,实在令我印象非常深刻。参加这个比赛前,我曾经连续在五个比赛中四强止步,所以今次能够胜出对於我而言是十分难得的成就。」

与此同时,陈卓琳(体操)、洪绰怡余承谦(三项铁人),以及郑灏然(滑浪风帆)则获颁优异证书。而为鼓励其他运动员在运动场上继续努力,陈明辉吴凯莹(独木舟)、王卓禧王禧潼(体育舞蹈)则获发嘉许状。

杰出青少年运动员选举由体院主办,多年来得到港协暨奥委会和体记协会的鼎力支持,并於二零一二年起得到运燃基金赞助,以季度形式表扬本地十九岁以下青少年运动员的杰出运动成绩。得奖者每人分别获颁赠现金奖2,500港元、价值2,500港元的运动礼券及奖状;团体项目则获颁现金奖10,000港元、价值10,000港元的运动礼券及奖状。

体院作为协助政府执行精英体育培训的机构,致力提供完善的环境,甄选、培养和发展具体育天赋的运动员,协助他们追求卓越,在国际体坛争取佳绩,并鼓励具潜质的青少年以全职运动员作终身职业。

相关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