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内容开始
Header Banner

善德基金会杰出青少年运动员选举 2023年第3季 表扬59位体坛新秀

2024 年 01 月 25 日

善德基金会杰出青少年运动员选举 2023年第3季颁奖典礼嘉许合共59位表现杰出的年青运动员,其中杰出青少年运动员得奖人数更打破七年来的纪录。 更多

香港善德基金会主席董吴玲玲女士JP(右一)及香港体育学院院长蔡玉坤先生MH(左一)颁发「杰出青少年运动员」予武术运动员丁健乘、罗安衡、李泓进、李天乐、何证骞(后排左二至左六)、曾楚乔、李雪萾、陈铠澄、黄奕妍及颜嘉颖(前排左一至左五)。 更多

中国香港体育协会暨奥林匹克委员会副会长蒙德扬博士(左二)及香港善德基金会永远荣誉会长暨常务副主席郑稳伟先生MH(右一)颁发「杰出青少年运动员」予游泳运动员麦世霆(右三),并与家人、教练及学校代表庆祝获奖。 更多

运动燃希望基金创办人利蕴珍女士(左一)及香港体育记者协会主席赵灿辉先生(右一)颁发「杰出青少年运动员」予伤残人士乒乓球运动员彭颖加(左二)及伤残人士游泳运动员吴卓恩(右二)。 更多

一众出席嘉宾与青少年运动员庆祝获奖。 更多

由体院主办,善德基金会冠名赞助、运动燃希望基金赞助,中国香港体育协会暨奥林匹克委员会及香港体育记者协会鼎力支持的杰出青少年运动员选举,今天举行2023年第3季颁奖典礼,嘉许合共59位表现杰出的年青运动员,其中杰出青少年运动员得奖人数更打破七年来的纪录。

典礼主礼及颁奖嘉宾包括:香港善德基金会主席董吴玲玲女士JP、永远荣誉会长暨常务副主席郑稳伟先生MH、副主席叶嘉威博士及总理梁一阳先生;中国香港体育协会暨奥林匹克委员会副会长蒙德扬博士;香港体育记者协会主席赵灿辉先生、副主席徐慧华小姐;运动燃希望基金创办人利蕴珍女士及体院院长蔡玉坤先生MH

34位体坛新秀夺杰出青少年运动员殊荣  25位运动员获颁优异证书及嘉许证书

杰出青少年运动员选举2023年第3季共有34位运动员获颁「杰出青少年运动员」,分别来自15个体育项目,包括:李朗逸及王均晋(桌球)、韩紫琳刘弦(高尔夫球)、吴卓恩(伤残人士游泳)、彭颖加(伤残人士乒乓球)、曾栢贤(空手道)、陈致滔(攀山)、麦晓彤Emily Grace Polson(帆船)、曾善营(足毽)、郭幸仪林静欣(滑冰)、麦世霆(游泳)、罗贝儿黄靖楠(跆拳道)、陈颢桦姚钧涛(乒乓球)、许立恒谭善恒(网球)、林嘉垚梁汇智黄焌铭袁焯轩(保龄球)、陈铠澄、何证骞、黄奕妍、李雪萾、李天乐、李泓进、罗安衡、颜嘉颖、丁健乘曾楚乔(武术)。

王均晋|IBSF世界青少年英式桌球锦标赛2023男子(U17)铜牌

「多谢善德基金会,同时亦多谢总会、体院、桌球部所有教练团队的协助,以及父母对我的鼓励。」

麦世霆|世界泳联青年游泳锦标赛2023男子200米蛙泳金牌

「我非常感谢体院、我的教练、队友和家人,没有他们的支持,我没有机会获得这个奖项。与队友一起训练充满挑战,而他们所展现的决心亦令我懂得坚持。」

陈致滔|世界青少年攀岩锦标赛2023男子青年B组两项全能第6

「获得这个奖项是一种荣誉,更是我的动力。我明白只要我们坚持不懈,不断挑战自己,就一定能够取得成功。」

罗贝儿|第五届亚洲少年跆拳道锦标赛女子跆拳搏击(-148cm)铜牌

「我希望以这个奖项答谢所有曾经指导我的教练和支持我的家人。这次获奖让我相信自己的能力,并激励我继续追求更高的目标。」

曾善营|第一届亚洲足毽锦标赛暨亚洲青少年足毽锦标赛2023青少年组混双银牌

「十分感谢教练对我的信心和悉心照顾我、教导我,给予我很多比赛机会汲取经验、在场上发光发亮。」

彭颖加ITTF日本残疾人乒乓球公开赛2023女子TT6-7级单打银牌

「这是非常重要的时刻,这代表我在运动领域的努力和成就获得认同,为自己感到自豪。」

林嘉垚|第22届亚洲青少年保龄球锦标赛男子四人赛铜牌

「此奖对自己是一份肯定,虽然经历起伏,但正正就是这些宝贵经验,才令我获得这个奖项。

梁汇智|第22届亚洲青少年保龄球锦标赛男子四人赛铜牌

「非常开心可以再一次获得这个奖项,希望往后继续争取更好表现

黄焌铭|第22届亚洲青少年保龄球锦标赛男子四人赛铜牌

「感谢队友的努力和教练们的栽培和鼓励,让我们可以在亚洲舞台上发光发亮。」

袁焯轩|第22届亚洲青少年保龄球锦标赛男子四人赛铜牌

感谢教练、总会及家人的支持和鼓励,帮助我不断成长和进步。

六位运动员获颁发优异证书,包括陶枳樾唐宗焱(体育舞蹈)、庄咏杨紫玲(马术)、李艺怡(空手道)及李悦意(滚轴运动),以表扬他们的杰出表现。

19位运动员获颁发嘉许证书,包括陈一乐贾慧妍(田径)、林子涛(羽毛球)、陈彦霖(滚轴运动)、樊岂湲(足毽)、卓乐儿张铠恩庄希晴庄伊茵冯天恩许铠珈黎慧源刘凯媛刘信恩卢恩琳彭子慧苏千雅王卓灵杨俊欣(手球)。

杰出青少年运动员选举以季度形式表扬本地19岁以下有杰出运动成绩的青少年运动员。每位得奖者获颁赠现金奖港币5,000元、价值港币2,500元的运动用品礼券及奖状。队际项目方面,每队得奖队伍最高可获现金奖20,000港元、价值10,000港元的运动用品礼券及奖状。

体院作为协助政府执行精英体育培训的机构,致力提供完善的环境,甄选、培养和发展具体育天赋的运动员,协助他们追求卓越,在国际体坛争取佳绩,并鼓励具潜质的青少年以全职运动员作终身职业。

相关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