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内容开始
Header Banner

体院主席恭贺香港乒乓球女子队历史性勇夺奥运铜牌

2021 年 08 月 05 日

香港乒乓球女子队在今天的团体铜牌赛力克三号种子德国队,奋战下以三比一反胜,历史性勇夺铜牌。体院主席林大辉博士SBS JP高度赞赏各队员的拚搏精神和出色表现,认为这面团体铜牌有重大意义,为香港乒乓球界、体院、体育界以至全香港带来正能量,值得市民为她们鼓掌及感到自豪。直至目前为止,香港代表团已在东奥获得历来最好的成绩—1金2银1铜共四面奖牌。

今届奥运会的乒乓球女子队运动员包括杜凯琹李皓晴苏慧音。她们先后战胜巴西及罗马尼亚,昂然打入四强。在铜牌战面对实力强劲的德国,三位运动员士气高昂,在每场赛事均有超水准的发挥,虽然失落第一场双打,但直落三场单打横扫对手摘铜,这不单是女子队历史上最好的奥运成绩,亦为香港乒坛写出新一页。她们对目标的不懈追求,永不言弃和坚毅不拔的精神,不断突破自己,实为香港之光,是香港青少年的典范及学习榜样。林主席期望她们在即将展开的全国运动会及明年的亚洲运动会再为香港带来好消息。

体院会一如既往善用香港特区政府的资源,带领本地精英体育发展走向更高水平,并与中国香港体育协会暨奥林匹克委员会及各体育总会通力合作,将香港精英体育发展带上更高台阶。体院期望特区政府能投放更多资源去推动体育运动发展。

相关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