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内容开始
Header Banner

体院主席恭贺香港奥运代表团收获第五面奖牌

2021 年 08 月 05 日

香港奥运代表团今天再创辉煌,史无前例地在同日豪取两面奖牌。继今午乒乓球女子队的一面团体铜牌后,刘慕裳在今届奥运会新增的空手道项目为港赢得一面铜牌。直至目前为止,香港已在今届奥运会收获1金2银2铜,共五面奥运奖牌,成绩令人振奋。体院主席林大辉博士SBS JP再次恭贺代表团为香港带来超凡的荣耀,感谢运动员在赛场上拼劲十足及教练倾尽所能,凭著坚定的信念,永不放弃的精神,一次又一次将香港区旗高挂在世界最顶尖的体育舞台,为港争光,令市民引以为傲,发挥出以体育团结社会的伟大功能。

刘慕裳为港队创造历史,於今届奥运会新增的空手道项目中的女子个人形夺铜而回。她在比赛中使出浑身解数,熟练地打出多套套拳,展现灵活、多变及富速度的特色,成功击败世界前列的对手摘铜。由於下届巴黎奥运会不设空手道项目,令这面空手道奖牌更弥足珍贵。

另一方面,单车运动员李慧诗在今天出战女子凯林赛,虽未能进入决赛,以第八名完成赛事,但她顽强的斗志及不屈不挠的精神实在令人钦佩。林主席高度赞扬李慧诗,表示她多年来能在竞争激烈的世界单车舞台上屹立不倒,持续为香港赢取一面又一面的奖牌,带来一次又一次的荣耀,实在难能可贵,令人肃然起敬。

体院会一如既往善用香港特区政府的资源,带领本地精英体育发展走向更高水平,并与中国香港体育协会暨奥林匹克委员会及各体育总会通力合作,将香港精英体育发展带上更高台阶。体院期望特区政府能投放更多资源去推动体育运动发展。

相关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