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内容开始
Header Banner

体院主席恭贺港队在残奥运闭幕日连夺两面奖牌 为赛事写下完美句号

2021 年 09 月 05 日

体院主席林大辉博士SBS JP热烈恭贺香港代表团在东京2020残疾人奥运会(残奥运)最后一天赛事为港增添两面奖牌,於羽毛球项目夺得1银1铜。港队在今届残奥运以2银3铜共五面奖牌完成赛事。

为期13天的残奥运今天闭幕,香港羽毛球运动员朱文佳陈浩源压轴出场,分别出战男子SH6级单打决赛及男子WH2级单打铜牌赛,争金逐铜。

陈浩源在男子WH2级单打铜牌赛对决南韩的金景勋,以局数2:0胜出摘铜,为香港赢得今届残奥运第四面奖牌。朱文佳於男子SH6级单打决赛迎战印度代表Krishna Nagar,最终以局数1:2败阵,收获一面银牌。朱文佳展现出无比的斗志及永不放弃精神,虽败犹荣。

虽然香港队今届成绩不及里约2016残奥运,但林大辉主席高度赞扬和感谢所有参加今届残奥运的运动员,表示各人在克服自身残障之余,更要在疫情下备战残奥运,全力以赴,斗志高昂,著实令人敬佩。港队以2银3铜的成绩完成今届赛事,实属难能可贵,值得我们鼓掌。他希望社会大众继续给予支持,在未来的赛事为运动员打气。

林主席承诺体院会一如既往善用香港特区政府的资源,继续与香港残疾人奥委会暨伤残人士体育协会及香港智障人士体育协会通力合作,全方位为残疾运动员提供最适合的训练及配套设施,支持他们在体坛继续争取佳绩,为港带来更多荣耀。

今届残奥运无疑能加深市民对残障运动员的认识及了解,而林主席更希望商界等社会各界在体育发展、生活及工作上给予运动员更多机会及支持,让他们在体育以外的范畴也能发光发热。

相关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