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内容开始
Header Banner

体院主席盛赞港队后劲凌厉 今日再添一面银牌 明天争金逐铜

2021 年 09 月 04 日

体院主席林大辉博士SBS JP恭贺香港代表团在东京2020残疾人奥运会(残奥运)硬地滚球项目为港增添一面银牌,连同早前的铜牌,硬地滚球队以1银1铜完成今届残奥运。港队至今收获1银2铜共三面残奥运奖牌。

残奥运进入最后两天赛事,今天香港队强势出战硬地滚球及羽毛球共四个项目的赛事,争夺奖牌。梁育荣继在混合BC4级个人项目夺铜后,今日联同刘慧茵黄君恒出战混合BC4级双人项目赛事,先在准决赛以4:2力克葡萄牙晋级,其后於决赛迎战世界排名第一的斯洛伐克,虽以2:3落败,但为港队赢得今届首面银牌。「五朝功臣」梁育荣在今届赛事共夺1银1铜,而这面银牌更是他个人第六面残奥运奖牌!

此外,何宛淇廖咏彤谢德桦亦於今天携手出战混合BC3级双人项目赛事,惜在铜牌战败阵,以第四名完成赛事。各人在面对强敌时展现出无比的拼劲及永不言败的精神,可谓虽败犹荣,值得香港市民为他们鼓掌。

林主席高度赞扬今届残奥运的运动员,表示各人在克服自身残障之余,更要在疫情下备战残奥运,倍添困难。然而,各运动员均能发挥超高水平,展现出永不放弃及不屈不挠的精神,实在难能可贵及令人敬佩。特别是梁育荣连续参与五届体坛最高水平的残奥运,并为港赢得奖牌,其斗志、毅力及心理质素实在令人肃然起敬。

明天的残奥运闭幕日,港队将在羽毛球赛事争金逐铜,朱文佳陈浩源分别昂首进入金牌战及铜牌战,前者坐银望金,港队肯定会再添奖牌。各位市民请继续为他们集气!

相关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