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體育專才交流

體院與中國內地及海外同業一直保持緊密交流,務求在運動員訓練、教練培訓、運動科學及體育管理方面保持在世界精英體育發展的前列位置。

國際聯繫

19
代表出任國際聯會及專業組織職務數目
7
獲邀演講數目
6
同業評審學術刊物數目

交流活動數目

7

簽訂合作備忘錄

體院於2020年4月7日與香港浸會大學體育及運動學系簽訂為期三年的合作備忘錄,由雙方合作支援及推出有關運動科學的研究計劃和活動。

亞洲精英體育學院聯會網上會議及第5屆年會

體院於2020年6月11日出席由亞洲精英體育學院聯會舉辦的網上會議,與11個會員機構交流疫情最新資訊及各地就精英體育訓練作出的相應政策與指引。當日與會的19名代表來自香港、中國內地、柬埔寨、中華台北、印度、日本、卡塔爾、新加坡、泰國等。

第5屆年會受疫情影響,於2021年2月22日至26日首度以視像會議形式舉行。是次年會以「在2019冠狀病毒病下的精英體育新常態及亞洲體育的未來」為主題,吸引超過2,100人參加,一同探討精英體育在疫情過後的社會角色。講者在會上就克服亞洲國家發展體育運動時所遇到的挑戰,分享經驗及亞洲區內的最佳做法。

亞洲精英體育學院聯會是首個匯聚亞洲精英運動培訓機構的聯會,由體院於2015年聯同新加坡體育理事會、日本體育振興中心及卡塔爾Aspire體育學院共同創辦,目前共有16個來自13個國家或地區的機構加盟成為會員。

到訪體院來賓

時任民政事務局局長徐英偉先生於2020年9月到訪體院,視察體院在疫情下的運作、訓練與防疫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