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加強社區聯繫

體院於2020/21年度內與持份者及社區夥伴合作,推動本地精英體育發展。雖受疫情影響,體院仍透過57個網上社區參與活動接觸超過64,000名參加者,以推廣精英體育項目,並讓運動員與社區保持聯繫。

57
社區參與活動數目
64,000+
社區參與活動的參加人數
29,500+
社交媒體專頁讚好及追蹤人數*
955
籌得贊助總額

* 截至2021年3月31日

註:年內共接獲一項公眾按體院公開資料守則所作出的索取資料要求

恒生—體院精英運動員全方位發展計劃

「恒生—體院精英運動員全方位發展計劃」於2019年5月啟動,此為期三年的計劃於本年度踏入第二年,並繼續深入社區推廣體育,同時鼓勵運動員全人發展。

由於學校在疫情期間暫停面授課堂,八名田徑、劍擊、空手道、乒乓球、網球及武術精英運動員獲邀出席六場網上學校分享會,包括為香港中學文憑試考生打氣的Facebook直播及虛擬運動日,共有超過14,400人參與。計劃透過Facebook及Instagram專頁作宣傳,截至2021年3月31日已吸引逾8,700個讚好及追蹤。

推廣活動

2021年2月26日,體院主席透過網上新春團拜,與持份者及公眾同慶新春,而香港運動員亦一同向市民拜年。活動透過體院社交媒體播放,吸引超過6,500名人士觀看。

體院的官方Facebook、Instagram及YouTube專頁繼續廣受運動愛好者及市民歡迎,截至2021年3月31日已累積超過20,800個讚好及追蹤。體院於2020年6月開設微信官方帳號,以接觸更多社交媒體用戶。為在疫情下推廣精英運動員以及向公眾打氣,體院在社交媒體推出「Stay Strong Together」活動,內容涵蓋一系列主題,包括身心健康小知識、居家運動、烹飪示範及有獎遊戲等。此外,活動亦邀請了10名精英運動員設計WhatsApp貼圖,發放正能量。

疫情期間,體院透過網上平台向大眾發放正能量。

疫情期間,體院透過網上平台向大眾發放正能量。

疫情期間,體院透過網上平台向大眾發放正能量。

 

為進一步展示體院的專業形象,並讓訪客耳目一新,院內增設多個裝置,包括融合運動遊戲和拍攝功能的互動設施,以及展現體院企業形象的巨型字母裝飾。

年度內,共有28名運動員獲邀為19個機構擔任分享會、研討會及宣傳活動的嘉賓。

傳媒

為讓傳媒緊貼體院在疫情下的最新應對措施及安排,體院主席於2020年9月12日及2021年3月14日與傳媒會面,分享體院在疫情期間的工作,以及體院運動員和員工的疫苗接種安排。

體院於年度內共發放16份傳媒邀請和新聞稿,並安排了70次傳媒採訪及剪存2,071份相關新聞報導。

贊助

年度內為體院活動籌得總值達955萬港元的商業贊助以及捐助。體院衷心感謝下列機構及人士於2020/21年度提供贊助及捐助,協助推動香港精英體育的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