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内容开始
Header Banner

2012 年 3 月

瞄准目标 向梦想进发

欧咏芝 - 壁球运动员

欧咏芝 Au Wing-chi

(相片由星岛日报提供)

从 12 岁刚开始接触壁球到现在,不经不觉已有 10 年光境了。由对壁球毫无认识,到现在成为全职运动员,当中有苦亦有甜,但过程中自己有了很大的改变,其中一样就是变得更有目标,而且会为达到目标而努力。

我小时候的梦想是打入世界前十名,没想到这个梦想在 2011 年实现了。2011 年对我来说可算是难忘的一年,记得 2010 年年尾在广州亚运会得到个人及团体银牌后,自己的目标还是订立在两年内打入前十,没想到后来在各大型计分赛中夺标,到2011年5月登上世界前十名,成为首位打入前十的香港壁球手,11 月更升至第七,真的十分意外和开心,同时带给我很大的满足感。

然而,在开心的同时,压力亦随之增加,例如怎样克服心理关口,进一步提升自己。幸好当时身边有教练、家人和朋友的支持,令我慢慢放开包袱,重新接受挑战。我十分感谢体院和香港壁球总会的支持和配合,给予运动员完善的设施和资源,亦要多谢教练一直以来的鼓励和栽培。在未来的日子,我必定会继续努力,争取更好的成绩。

早前我获电视台邀请拍摄节目「我的 2011」,与观众分享成为精英运动员的经历,希望能鼓励年青人坚持梦想。假如你和我一样拥有一个梦想,不妨为自己订立一个目标,然后朝著这个目标一步一步前进。我相信,只要努力,多付出一点,成功便更近一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