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内容开始
Header Banner

善德基金会杰出青少年运动员选举 2023年第2季 表扬25位体坛新秀

2023 年 10 月 10 日

一众出席嘉宾与青少年运动员庆祝获奖。 更多

运动燃希望基金执行委员沈雷先生(左一)及中国香港体育协会暨奥林匹克委员会义务副秘书长莫君逸先生(右一)颁发「杰出青少年运动员」予剑击运动员陈诺思(右二)及黄纯一(左二)。 更多

香港体育记者协会副主席徐慧华小姐(左一)及香港善德基金会副主席梁天富先生(右一)颁发「杰出青少年运动员」予智障人士游泳运动员张浚諾(左二)及徐浩邦(右二)。 更多

香港善德基金会永远荣誉会长暨常务副主席郑稳伟先生MH(左一)及中国香港体育协会暨奥林匹克委员会义务副秘书长黄宝基先生MH(右一)颁发「杰出青少年运动员」予三项铁人运动员朱昕浩、莫柏勋、霍泓轩及黄嘉豪(左二至左五)。 更多

杰出青少年运动员选举2023年第2季得奖运动员包括:(前排左起)洪家龙(伤残人士 - 保龄球)、叶德朗、黄嘉豪、朱昕浩、霍泓轩及莫柏勋(三项铁人)、吴卓恩(伤残人士 - 游泳)、(后排左起)Peter Jessop及马钰(帆船)、徐颖恩及李紫桃(田径)、何浚楷及王灏存(剑道)、徐浩邦、邓韦乐及张浚諾(智障人士 - 游泳)、陈诺思(剑击)、刘弦(高尔夫球)及黄纯一(剑击)。 更多

由体院主办,善德基金会冠名赞助、运动燃希望基金赞助,中国香港体育协会暨奥林匹克委员会及香港体育记者协会鼎力支持的杰出青少年运动员选举,今天举行2023年第2季颁奖典礼,嘉许一众表现杰出的年青运动员。

香港善德基金会永远荣誉会长暨常务副主席郑稳伟先生MH、副主席梁天富先生、总理杨雅斯小姐、赵戎先生及梁一阳先生、高级顾问徐英伟先生;中国香港体育协会暨奥林匹克委员会义务副秘书长黄宝基先生MH莫君逸先生;香港体育记者协会副主席徐慧华小姐;运动燃希望基金执行委员沈雷先生及体院院长李翠莎博士SBS BBS出席颁奖典礼。

18位体坛新秀夺杰出青少年运动员殊荣  7位运动员获颁优异证书及嘉许证书

杰出青少年运动员选举2023年第2季共有18位运动员获颁「杰出青少年运动员」,分别来自10个体育项目,包括:徐颖恩李紫桃(田径)、黄纯一陈诺思(剑击)、刘弦(高尔夫球)、吴汶思(体操)、吴卓恩(伤残人士 - 游泳)、洪家龙(伤残人士 - 保龄球)、张浚諾徐浩邦(智障人士 - 游泳)、Peter  Jessop马钰(帆船)、陈颢桦麦明芯(乒乓球),以及朱昕浩霍泓轩莫柏勋黄嘉豪(三项铁人)。

黄纯一|2023世界青少年剑击锦标赛女子花剑个人(少年)铜牌

「很高兴能够再次获得『杰出青少年运动员』,感谢教练的指导,让我不断成长,希望明年能参与亚洲及世界青年锦标赛。」

刘弦|2023年亚太高尔夫青少年锦标赛女子个人比杆赛金牌

「非常荣幸获奖,感谢教练和父母的指导和支持,为我带来信心和力量去实现目标。刚刚完成杭州亚运会,未来会继续努力,希望能实现参加奥运会的梦想。」

思|第16届亚洲少年竞技体操锦标赛女子跳马金牌

「很荣幸自己的成就得到认可和赞赏,我会努力训练,希望能够获选参加2024年的世界杯及亚洲锦标赛,因这两项赛事都是巴黎2024奥运会的资格赛。」

吴卓恩|Citi残疾人游泳世界系列赛(柏林站)女子200米蛙泳金牌

「感谢教练的悉心教导、培育和栽培,给予我很多宝贵的比赛机会。即将参加杭州2022亚洲残疾人运动会,会依从教练的教导,争取最佳的成绩。」

洪家龙|第1届亚洲残疾人保龄球锦标赛男子TPB1级个人全能赛金牌

「非常荣幸成为杰出运动员得奖者,能提高自己的自信心面对更多大型比赛,并在成绩和世界排名更上一层楼。我将会备战明年的世界锦标赛,希望取得前列名次和奖牌。」

Peter Jessop2023 ILCA亚洲(公开)帆船锦标赛男子ILCA 6金牌

「我很高兴自己所付出的训练时间得到回报,会为即将到来的选拔赛努力训练,目标是获得参加世界锦标赛和青年世界锦标赛的资格。」

马钰|2023 ILCA亚洲(公开)帆船锦标赛男子ILCA 6铜牌

「感到非常荣幸获得奖项,感谢教练们平日的辛苦付出。运动员在杭州亚运会的努力拼搏也激励着我,我会更加努力训练,全力以赴,做好每一场比赛。」

朱昕浩|2023亚洲U23及青少年三项铁人锦标赛青年精英男子组银牌

「得到这个奖项是对我们所付出的努力的认可,亦是对未来发展最好的鼓励。接下来希望在亚洲杯取得前八名。」

霍泓轩|2023亚洲U23及青少年三项铁人锦标赛青年精英男子组银牌

「此奖项会激励我继续努力追求卓越,透过不懈的训练和努力,提升技术水平和体能素质。目标是在国际舞台上获得优异成绩,并成为年轻运动员的榜样。」

莫柏勋|2023亚洲U23及青少年三项铁人锦标赛青年精英男子组银牌

「对获奖感到开心及意外,感谢教练、父母及善德基金会。未来的短期目标在亚洲锦标赛取得佳绩,我会进行更多模拟比赛训练作准备。」

黄嘉豪|2023亚洲U23及青少年三项铁人锦标赛青年精英男子组银牌

「感谢体院的资源及教练的细心指导,使我进步得更快。希望将来能参加不同的大型赛事。」

两位运动员获颁发优异证书,包括韩紫琳(高尔夫球)及张心悦(游泳),以表扬他们的杰出表现。五位运动员获颁发嘉许证书,包括邓韦乐黄汉彦(智障人士 - 游泳)、王灏存何浚楷(剑道)及叶德朗(三项铁人)。

杰出青少年运动员选举以季度形式表扬本地19岁以下有杰出运动成绩的青少年运动员。每位得奖者获颁赠现金奖港币5,000元、价值港币2,500元的运动用品礼券及奖状。队际项目方面,每队得奖队伍最高可获现金奖20,000港元、价值10,000港元的运动用品礼券及奖状。

体院作为协助政府执行精英体育培训的机构,致力提供完善的环境,甄选、培养和发展具体育天赋的运动员,协助他们追求卓越,在国际体坛争取佳绩,并鼓励具潜质的青少年以全职运动员作终身职业。

相关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