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内容开始
Header Banner

杰出青少年运动员选举2020年第1季颁奖典礼表扬4位体坛新秀

2020 年 06 月 18 日

郑善恩(羽毛球)(图片来源:香港羽毛球总会) 更多

高城熙(羽毛球) 更多

黄泽林(网球)(图片来源:香港网球总会) 更多

王康怡(网球)(图片来源:香港网球总会) 更多

由体院主办、运动燃希望基金赞助,中国香港体育协会暨奥林匹克委员会(港协暨奥委会)和香港体育记者协会(体记协会)鼎力支持的杰出青少年运动员选举,今天宣布2020年第1季度得奖名单,嘉许在首季表现杰出的体坛新秀。

羽毛球、网球4小将崭露头角  分夺季度殊荣

今季度共有4位青少年运动员获颁「杰出青少年运动员」殊荣,分别来自2个运动项目,包括:郑善恩高城熙(羽毛球)以及黄泽林王康怡(网球)。

羽毛球运动员郑善恩高城熙於2020 德国青少年赛表现出色,分别於女子单打U19及混合双打U19取得两面铜牌。刚考毕香港中学文凭试,高城熙表示将转为全职训练,期望更能发挥他的运动潜能,并以2021年世界青少年锦标赛中取得奖牌为目标。同样剑指世界青少年锦标赛,郑善恩则以单打八强为目标。对於能连续两季取得佳绩并荣获季度奖项,郑善恩表示这为她带来莫大鼓舞:「能够在国际赛事中取得佳绩,驱使我更有动力继续训练,令我更有信心迎战未来的赛事。备战过程中,我会加强体能训练。」

网球运动员黄泽林凭藉於泰国ITF世界青少年巡回赛中击败多名种子选手,勇夺首个一级赛事个人冠军而第二次获颁「杰出青少年运动员」殊荣。他表示将与家人一起聚餐庆祝,同时会购买礼物鼓励自己再接再厉。王康怡则以在澳洲青少年网球公开赛女子单打夺取第五名的佳绩,而第五度获颁季度殊荣,她表示十分荣幸能够再次获奖,同时感谢大会的肯定。即将踏入成人组别,她期望能保持佳绩,为将来打进大满贯作准备。

杰出青少年运动员选举由体院主办、运动燃希望基金赞助,多年来得到港协暨奥委会和体记协会的鼎力支持,以季度形式表扬本地19岁以下青少年运动员的杰出运动成绩。得奖者每人分别获颁赠现金奖2,500港元、价值2,500港元的运动礼券及奖状。队际项目方面,每支得奖队伍最高可获10,000港元的现金奖、价值10,000港元的运动礼券及奖状。

体院作为协助政府执行精英体育培训的机构,致力提供完善的环境,甄选、培养和发展具体育天赋的运动员,协助他们追求卓越,在国际体坛争取佳绩,并鼓励具潜质的青少年以全职运动员作终身职业。

相关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