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内容开始
Header Banner

体院主席热烈恭贺何诗蓓创造历史
勇夺世锦赛第二金

2021 年 12 月 18 日

体院主席林大辉博士SBS JP以激动的心情,恭贺香港游泳代表何诗蓓三日内连夺两面FINA世界短池游泳锦标赛金牌,为香港再创历史,成为首位在同一个世界短池游泳锦标赛连夺两金的香港运动员,其骄人成就和坚毅不屈的拼搏精神令香港市民引以为傲。

林主席赞扬何诗蓓不断求进的精神,他表示:「继在东京奥运会连夺两面银牌后,何诗蓓并没有自满,更不断求进,造就更强的自己,日前成为女子200米自由泳世界冠军后,今日再下一城,再次站上颁奖台最高的一级。何诗蓓再接再厉为香港创造历史,对香港精英体育运动发展带来极大的鼓舞。」

两日前荣升世界冠军的何诗蓓,今晚於阿联酋阿布扎比举行的FINA世界短池游泳锦标赛中,强势冲击女子100米自由泳金牌,她在晋级过程中十分顺利,先在初赛以51.97秒首名跻身准决赛,再於准决赛游出更快的51.82秒,以总排名第二晋身今晚的决赛。越战越勇的何诗蓓最终以刷新大会纪录的50.98秒勇夺冠军,为香港带来今届赛事第二面金牌。

另外,林主席亦祝贺香港羽毛球混双组合邓俊文谢影雪,今晚於西班牙韦尔瓦举行的世界羽毛球锦标赛准决赛中,虽以1:2不敌二号种子泰国组合,但在不设铜牌战下,为香港夺得一面铜牌。

相关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