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内容开始
Header Banner

体院主席恭贺何诗蓓刷新世界纪录兼夺世界冠军
成香港第一人

2021 年 12 月 17 日

东京奥运会两面银牌得主何诗蓓,昨於阿联酋阿布扎比举行的FINA世界短池游泳锦标赛女子200米自由泳决赛中,以打破世界纪录的成绩(1:50.31)夺得冠军,成为香港史上首位拥有世界纪录兼夺世界冠军的泳手。体院主席林大辉博士SBS JP以激动的心情恭贺何诗蓓再创高峰,再次为港争光,令人振奋。

何诗蓓於东京奥运会后马不停蹄到国外参加多项游泳比赛,昨天是FINA世界短池游泳锦标赛首个比赛日,她在其主项的200米自由泳项目以0.12秒之距打破瑞典名将丝祖唐Sarah Fredrika Sjostrom)所保持的世界纪录;此举亦一口气打破亚洲及香港纪录。

林主席赞扬何诗蓓坚毅不屈、努力不懈的精神,令港人感到骄傲和自豪,同时亦大大提升香港在国际体坛的地位。他表示:「何诗蓓在国际泳坛的表现有目共睹,我很高兴她以打破世界纪录的超凡成绩夺得香港有史以来第一面世界游泳锦标赛金牌,成绩令人鼓舞、振奋人心。昨日只是第一天比赛,相信接下来香港队会有更多好消息带给香港市民。」

除了何诗蓓的一面金牌外,香港19岁泳手卓铭浩於男子400米自由泳初赛游出3:47.51的新香港纪录,他随后伙拍队友何甄陶伍棹然吴欣键合力於男子4x100米自由泳接力赛以3:15.44刷新香港记录。

相关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