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内容开始
Header Banner

两名乒坛新星首夺杰出青少年运动员殊荣

2006 年 02 月 23 日

杨赐嘉(左)和李皓晴获选为二零零五年第四季屈臣氏集团/香港体育学院杰出青少年运动员。 更多

颁奖礼主礼嘉宾与得奖运动员合照。(左起)香港体育记者协会执行委员会成员郭子龙先生、屈臣氏集团体育发展经理徐惠芬女士、得奖运动员杨赐嘉及李皓晴、中国香港体育协会暨奥林匹克委员会副会长余润兴先生、以及香港体育学院运动员及科研事务科总监李翠莎博士。 更多

两名年轻乒乓球手李皓晴杨赐嘉,分别由香港乒乓总会及香港弱智人士体育协会提名,凭著个人在国际赛事中的杰出表现,获得评审团一致推选为二零零五年第四季屈臣氏集团/香港体育学院杰出青少年运动员

颁奖典礼今日(星期四)在体育学院举行,两位得奖者均获颁现金奖港币二千五百元、价值港币二千五百元的运动用品礼券及奖状。

年仅十三岁的李皓晴於十月在多明尼加共和国举行的2005世界少年挑战赛暨青少年巡回赛总决赛中表现出色,首先伙拍新加坡球手勇夺女双铜牌,继而协助亚洲队取得一面队际银牌。李皓晴觉得今次能够代表香港入选亚洲队参加这项赛事,是自己最难忘的经历。

前途无限的李皓晴在颁奖礼上表示:「能够获得杰出青少年运动员奖,感到十分高兴。这个奖项对本地青少年运动员是一种鼓励,加强我们的信心,迈向更高更远的目标。」

在哥哥的薰陶下,李皓晴八岁开始接触乒乓球,三年前才开始接受正统训练,并在二零零二年首次代表香港参加在日本举行的东亚儿童杯赛。她说:「虽然当时未能获得任何奖牌,却令我知道自己的优点和缺点,并加以发挥和改善。」

这位乒乓球手虽然年纪轻轻,却目标远大,矢志成为亚运及奥运代表队成员,为港争取好成绩。就读拔萃女书院中二级的李皓晴表示,他视奥运金牌得主张怡宁为奋斗目标。她说:「张怡宁的技术及对乒乓球运动的热诚,令我深受感动;我希望可以像她一样成功,在国际乒坛上占一席位。」

十七岁的杨赐嘉同样在十月於法国举行的第四届国际智障人士体育联盟世界乒乓球锦标赛中,协助女子队勇夺金牌,更为她赢得首个杰出青少年运动员殊荣。

四年前才开始接受训练的杨赐嘉在颁奖礼上表现得十分高兴,她说:「其他候选运动员均在第四季取得不俗成绩,所以没有想过自己会获奖。这个奖项不但带给我莫大惊喜,更令我感到自己的努力获得大家认同。」

这名乒乓球运动员於二零零二年开始参加学校球队,由於表现出色,随即接受正式训练,并於翌年首次代表香港参加第一届远东及南太平洋青少年伤残人士运动会,并且夺得女单亚军。

就读匡智翠林晨岗学校中五级的杨赐嘉又称:「希望藉著这个机会多谢所有一直以来不断支持我的人,包括家人和学校,更特别要感谢教练的指导。他们多年来所给予的支持和鼓励,有助自己更清楚和肯定未来的发展路向。」

屈臣氏集团/香港体育学院杰出青少年运动员选举由体院主办,并得到屈臣氏集团赞助,中国香港体育协会暨奥林匹克委员会和香港体育记者协会支持,在二零零五年共表扬了十二位表现优秀的本地青少年运动员。过去三季得奖者包括:王伟康及叶姵延(羽毛球)、郭海莹(硬地滚球)、欧咏芝、陈浩铃、赵家琦及梁善雅(壁球)、施幸余(游泳)、梁舒恒(游泳/智障组)、以及马国宝(滑浪风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