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内容开始
Header Banner

运动学位课程开课 为本地运动教练提供专业进修途径

2005 年 10 月 18 日

第一届毕业生代表温树华(99级)〔右二〕及第二届学生蔡芳裕(01级)〔右一〕与新生们分享读书心得与经验,并向05级新生代表,前单车精英运动员何兆麟 〔左二〕及三项铁人运动员刘政彦〔左一〕送上锦囊,以示支持和鼓励。 更多

香港上海汇丰银行有限公司社区关系经理邵亦敏〔左三〕颁发「汇丰银行慈善基金奖学金」予六位优异成绩的01级学生,以兹鼓励。 更多

香港体育学院董事局董事傅浩坚教授〔前排左四〕、北京体育大学副校长锺秉枢教授〔前排左五〕及香港上海汇丰银行有限公司小区关系经理邵亦敏〔前排左六〕于北京体育大学运动训练教育学士学位课程开学典礼上与新生合照。 更多

廿五位对体坛充满热忱的人士,当中包括教练及运动员,日前(十月十五日)在香港体育学院(体院)举行的开学典礼中,获颁入学通知书,正式开展入读运动训练教育学士学位课程的生涯。这亦是该课程自一九九九年举办以来第三届收生。

此课程由北京体育大学(北体大)举办,并由体院负责行政工作,目标是为本地有志从事教练工作的人士提供一个专业的进修机会,以及培养本地专项运动教练。

运动训练课程属於五年兼读制,学生须全修二十五科,包括语言、运动心理学、运动营养学、运动生物化学、体育统计学、教育学、体能训练法、以及运动训练管理等。另外,学员亦须接受专项训练,包括理论及实习。

体院董事局董事傅浩坚教授非常感激各有关机构的全力支持。他表示:「课程得以顺利举办并迈向第七个年头,实有赖北体大的支持和各有关体育总会的配合,亦感谢汇丰银行慈善基金每年为成绩优异的学生提供奖学金。我们十分重视多年来与各方面的合作,以致能培训更多优秀的教练人才,为香港体坛开展更光明的前景。」

北体大副校长钟秉枢教授赞扬香港学生边学习边工作的精神。他相信新一届的同学亦能秉承优良传统,竭尽所能、坚持学习。

第一届毕业生代表温树华(99级)及第二届学生蔡芳裕(01级)在典礼上与新生们分享读书心得与经验,随后更向05级新生代表,前单车精英运动员何兆麟及三项铁人运动员刘政彦送上锦囊,以示支持和鼓励。

此外,在开学礼上亦宣布「汇丰银行慈善基金奖学金」获奖名单,并由香港上海汇丰银行有限公司社区关系经理邵亦敏颁发奖学金予六位优异成绩的01级学生,合共港币二万元,以兹鼓励。获颁发奖学金的学员包括王道梅(汇丰银行慈善基金优秀教练选举最佳教练培训工作者奖〔2002〕及精英教练奖得主〔2000〕)、吴嘉炜(汇丰银行慈善基金优秀教练选举精英教练奖得主〔2001〕)、张浩贤、姜淑儿、吴国伟及王启祥。

自一九九二年起,汇丰银行慈善基金已拨款超过一千六百万港元资助教练培训计划,并由二千年起为北体大课程优秀学员提供奖学金。

北体大运动训练教育学士学位课程05级学生名单 (PDF)

「汇丰银行慈善基金奖学金」得奖名单 (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