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内容开始
Header Banner

香港体育学院优秀运动员奖励计划 - 2005 世界大学生运动会

2005 年 08 月 02 日

体院院长钟伯光博士应邀出席2005年世界大学生运动会授旗礼,并宣布「优秀运动员奖励计划 – 2005世界大学生运动会」详情。 更多

2005世界大学生运动会香港代表队与主礼嘉宾合照 更多

香港体育学院(体院)宣布将透过「优秀运动员奖励计划 – 2005世界大学生运动会」颁发现金奖励,以表扬运动员的杰出成就。

根据是项奖励计划,赢得个人项目金牌的运动员将可获港币二十五万元现金奖励,而银牌和铜牌得主则分别可得奖励港币十二万五千元及五万元。另外,队际项目的金、银及铜牌将分别获港币三十五万元、二十万元及十万元奖励。

体院院长钟伯光博士代表体院出席於八月二日举行的第廿三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授旗礼作为特别嘉宾,并感谢香港大专体育协会多年来的努力,自1985年起组织香港代表队参加世界大学生运动会。他表示:「香港大专体育协会每届均派出水准甚高的代表参加世界大学生运动会,他们大部份都在体院接受专业训练及科研支援;再加上这个激励运动员追求卓越的奖励计划,我有信心他们今届能突破佳绩,为港争光。」

体院自1995年起设立优秀运动员奖励计划,颁发现金奖励予世界大学生运动会的奖牌运动员,藉以鼓励和表扬运动员的杰出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