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内容开始
Header Banner

学校教练透过评定计划 进一步提升训练技术

2005 年 07 月 25 日

(左起)黄玉娥(羽毛球专项课表现优异奖得主)、周炳燊(田径专项课表现优异奖得主)、香港教练培训委员会主席傅浩坚教授、香港上海汇丰银行有限公司集团公共事务部社区关系经理邵亦敏、香港体育学院院长钟伯光博士、张国伟(运动通论课成绩优异奖得主)及李洛增(排球专项课表现优异奖得主)。 更多

一众老师合力完成一幅八块的大型砌图后,齐齐拍照留念。 更多

二零零五/零六年度「汇丰银行慈善基金学校教练评定计划」已经圆满结束,并於上周五(七月二十二日)在香港体育学院(体院)举行证书颁发仪式;今年,超过一百间学校共一百一十六名教师完成为期八日的紧凑课程及工作坊,在当日获颁发「出席证明书」,以兹鼓励。

其中张国伟老师的成绩为众人之冠,因而获颁「运动通论课成绩优异奖」;另外四名在其运动专项课表现突出的学员亦获颁「最佳表现奖」,分别是周炳燊、黄玉娥、何雄及李洛增老师,并由香港上海汇丰银行有限公司集团公共事务部社区关系经理邵亦敏颁发奖项。

香港教练培训委员会主席傅浩坚教授在仪式上指出:「自该计划於一九九八年推出以来,曾举办的运动项目课程共有七个,包括田径、羽毛球、篮球、健美体操、手球、乒乓球和排球,并且有超过四百四十位老师获得认可学校教练资格。今年,我们很高兴继续得到汇丰银行慈善基金的资助,而香港教练培训委员会将更积极为未来的需要作出配合,继续为老师提供一个在职培训机会,培训更多『认可学校教练』,帮助学校孕育更多优秀运动人才。」

仪式当日,一众出席老师更合力完成一幅八块的大型砌图,象徵著这个评定计划在过去八年来已经深入香港每一角落,为不同地区培训了不少学校教练。

「汇丰银行慈善基金学校教练评定计划」是汇丰银行慈善基金资助的香港教练培训计划的其中一环,由香港教练培训委员会及体育总会於一九九八年联合举办,旨在提高本港中、小学学校教练的运动教学质素,以及为他们提供一个进修认可学校教练资格的机会。

今年所举办的田径、羽毛球和排球课程均包括三部分 – 运动通论、运动专项理论及实习课。凡参加者於每部份的出席率达百分之八十,均获颁发「出席证明书」。

完成上述三部份的课程外,参加者必须在一年内完成三十小时的运动专项培训工作,才可获颁授认可的「学校教练证书」。

香港教练培训计划由汇丰银行慈善基金自一九九二年开始资助,拨款额超过1,600万港元,体院则负责行政工作。除学校教练评定计划外,其他主要部分包括学校教练延续培训计划、教练级别评定计划、教练延续培训计划及为在香港举办的北京体育大学运动训练课程的优秀学员提供奖学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