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内容开始
Header Banner

三名体坛少将荣膺杰出青少年运动员

2005 年 01 月 13 日

杰出青少年运动员与嘉宾拍照留念 更多

陈彦文、梁舒恒、戴启雄荣膺二零零四年第三季屈臣氏集团/香港体育学院杰出青少年运动员。 更多

二零零四年屈臣氏集团/香港体育学院杰出青少年运动员选举今日(星期四)假香港体育学院(体院)举行第三季度之颁奖礼。亚洲青少年剑击锦标赛女子个人佩剑及团体佩剑金牌得主陈彦文、以及於国际智障人士体育联盟 — 环球运动会分别夺得两金一银一铜及两银两铜的游泳好手梁舒恒和戴启雄,凭著国际赛事中的突出表现,获得评审团一致推选为二零零四年第三季屈臣氏集团/香港体育学院杰出青少年运动员。每人均获颁奖状、现金奖港币二千五百元及价值港币二千五百元的运动用品礼券。

现年十七岁的陈彦文自小学四年级初次接触剑击运动后,便对这个项目产生浓厚兴趣,并在二零零二年开始接受正统训练,更於二零零三年首次代表香港出赛,在台湾公开赛勇夺得个人赛铜牌及团体赛银牌。

这名受训三年便获选为杰出青少年运动员的香港中文大学校外进修学院学生,於分享获奖感受时表示:「这个奖项代表自己所付出的努力得到别人的认同及赞赏,对运动员来说是一种极大的鼓励。」

陈彦文以多次代表国家出赛并屡获殊荣的中国剑手王海滨为学习榜样,她称:「希望将来会有更多参加亚洲赛和世界赛的机会,累积更多经验,期望有一天能够为港争光。」

梁舒恒对於首次成为杰出青少年运动员,感到非常高兴。同是十七岁的她说:「在二零零一年新西兰特殊奥运会中个人独取六面金牌,是最难忘的事情,而今次获选为杰出青少年运动员,一样令我非常振奋。」

梁舒恒於一九九八年开始接触游泳项目,由於表现出色,随即接受正式训练,并於翌年首次代表香港参加特殊奥运会夏季世界比赛,赢得五十米自由泳及四乘五十米四式接力赛铜牌。

这位泳手虽然年纪轻轻,却目标远大,矢志於二零零六年远南运动会及二零零八年在北京举行的伤残人士奥运会取得前列位置,为港争光。她说:「我会继续努力练习,不断自我挑战,在任何一项比赛中都会全力以赴,务求取得佳绩。」

现年十八岁的戴启雄於一九九六年便开始与游泳结下不解之缘,两年后更正式成为香港代表队成员。这名年轻泳手在一九九九年首次代表香港出赛,在特殊奥运会夏季世界比赛中取得一金、两银及一铜的骄人成绩。

戴启雄兴奋地说:「其他候选运动员在第三季度亦表现卓越,今次自己有幸获选,除了开心之外,更是一种荣耀。这个奖项鼓励本地青少年运动员更加努力向前迈进。」

这名就读於沙田公立学校的泳手更藉此特别多谢母亲对自己在游泳方面的支持,他表示:「我会继续努力,投入更多时间练习。目前的目标是在五月举行的英国公开赛中争取金牌,作为最佳的母亲节礼物。」

屈臣氏集团/香港体育学院杰出青少年运动员选举由体院主办及屈臣氏集团赞助,并得到中国香港体育协会暨奥林匹克委员会(港协暨奥委会)及香港体育记者协会(体记协会)的鼎力支持,每季均表扬有杰出表现的本地青少年运动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