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内容开始
Header Banner

九铁首次颁赠终生免费车票予杰出奖牌运动员

2004 年 11 月 29 日

雅典奥运会银牌得主代表李静(左二),以及雅典伤残人士奥运会金牌得主的代表余翠怡(右三)、梁育荣(右二),从九广铁路公司-公司事务总经理林黄碧霞女士(中)手上接过「终身免费」车票。 更多

李静(左)、余翠怡(中)、梁育荣(右)接过「终身免费」车票立即启用。 更多

为鼓励及嘉许本港精英运动员在雅典奥运及伤残人士奥运会中取得辉煌成绩,九广铁路公司(九铁)今天宣布,颁赠终生免费乘车票予所有奖牌得主。十四位获赠车票的奖牌得主,将可终生免费乘搭东铁、西铁及轻铁。

出席今日於香港体育学院(体院)举行的车票颁赠仪式嘉宾有九铁公司事务总经理林黄碧霞女士及香港体育学院董事局副主席谭学林先生,香港乒乓总会及香港伤残人士体育协会代表,运动员方面则有获得奥运银牌的乒乓孖宝高礼泽先生及李静先生,以及在伤残人士奥运会扬威的轮椅剑击代表余翠怡小姐和硬地滚球代表梁育荣先生。

林女士在车票颁赠仪式上表示:「九铁非常欣赏本地运动员坚毅不屈的意志,在世界体育盛事中表现超卓,除了於今届奥运及伤残人士奥运会取得超卓成绩,更为我们树立了一个极佳的榜样。」林女士表示:「九铁公司感到荣幸能参与推动本地运动发展,并希望透过提供免费乘车票,让精英运动员使用我们的铁路系统。」

香港运动员首次取得奥运会的乒乓球奖牌,以及在伤残人士奥运会取得共二十面奖牌(包括十一面金牌、八面银牌及一面铜牌)的历史性佳绩。

谭学林先生称:「衷心感谢九广铁路公司对精英运动员的支持,体院十分荣幸能为这次赞助担当协调的角色,希望运动员逐渐获得更多商业机构的支持和更大的社会认同,使他们更安心和专心接受全时间的训练,继续为港争光,希望九广铁路公司和其他商业机构继续支持精英运动员及本地体育的发展。」

获赠九广铁路公司终生免费车票的
奖牌运动员名单

  姓名 Name 体育项目 Sports
1 高礼泽 Ko Lai-chak 乒乓球 Table Tennis
2 李 静 Li Ching
3 苏桦伟 So Wa-wai 田径 Athletics
4 梁育荣 Leung Yuk-wing 硬地滚球 Boccia 
5 刘恩赐 Lau Yan-chi
6 陈蕊庄 Chan Yui-chong 轮椅剑击 Wheelchair Fencing
7 余翠怡 Yu Chui-yee
8 范佩珊 Fan Pui-shan
9 王洁梅 Wong Kit-mui
10 冯英骐 Fung Ying-ki
11 许赞红 Hui Charn-hung 
12 陈锦来 Chan Kam-loi
13 戴恩润 Tai Yan-yun
14 邝伟业 Kwong Wai-i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