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内容开始
Header Banner
Doo1

杜凯琹 (右) 到海外比赛时与外国对手及领队合照

2018年8月

乒乓带我看世界

杜凯琹 — 乒乓球运动员

如果没有打乒乓球,或许我现在在读大学,又或许我在过著朝九晚五的上班生活……

从小我就很热爱乒乓球,很著迷。经历重重挑战最终进入香港体育学院的第一天,我就正式踏上了我的「 梦想号列车」。从一开始的喜欢,到现在乒乓球已经彻底融入我的世界了,它是我的生命。我觉得很幸运,能够透过不停努力练习,争取到世界各地比赛的机会。

在参与各级赛事的同时亦或多或少体验各地的风土人情,当然这种体验就如管中窥豹,在机场、酒店、比赛场地之间有限度接触各地域不同运动员为主,并非如度假般游山玩水,但却使我领略到不同国家运动员各自独有的个性。乒乓球技不是我唯一在意的事,事实上,技术背后更蕴含态度、激情、坚持、快乐等,此种种因素恰恰与球技产生化学作用!这正是乒乓球运动使我著迷之处,激情满溢加上高超球技的对抗方能让球迷、观众如痴如醉地欣赏比赛;强弱对抗中弱方不屈不挠,不轻言败,坚持到底最终扭转局面的情景时有出现;全情投入乒乓使我感到快乐,进而感染群众……而这种种都在感染和冲击我的心灵,促使我不断努力向上!

此外,我认识了不同国度的朋友,尝遍了各国特色美食,这些都是乒乓球带给我的,当然,长期飘洋过海,最爱的还是香港的人和美食,特别是爸妈亲手做的爱心菜。除了扩阔了眼界,我也学习到很多书本以外的东西。学习到如何面对失败,学习到如何真正面对自己的弱点,学习到如何从失败中重新站起来。我亦当以此等经历,自我持续改善进步,昂然站立於我的梦想号列车,以佳绩回报香港对我的培育。

Doo2 杜凯琹 (左三) 儿时参加乒乓球比赛获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