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内容开始
Header Banner

2017 年 3月

单车运动教晓我「坚持」

莫皓燊 - 单车运动员

Leung Hoi-wah (CYC)

 

自从中四开始,便成为了香港单车代表队其中一员。

以往,你告诉别人你是一名运动员,大家都不甚看好,但现在社会观念都在转变,运动员这一门很特别。我觉得自己很幸运,能够有机会跑上一条飞往太空的路,走著一条与同龄人士不同的旅程。在兼顾学业与自己的运动路上,要感谢来自多方面的支持,尤其是队内工作人员的支援、学校的配合、香港社会和香港体育学院给予我们的丰富资源。

在这趟旅程中,未知最终的目的地会是哪里,过程也未必很顺利,但庆幸有一群队友和教练团队陪我一起闯,我们共同建立目标,一起追寻梦想。我认为,「成就」固之然重要,但是活得精彩和积极才是人生最可贵的地方。现实是从来冠军只有一个,我们会为著冠军这个目标锲而不舍。

每一课训练也是艰辛的,「坚持」就是我们每位运动员本著的态度,一个动作可能练上数百次甚至数千次,只求快多一秒。那一种追求卓越的坚持并非三言两语可以形容的。我最满足的就是可以从单车运动中培养毅力,突破自己。

在这里每一位也值得我学习,值得被欣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