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内容开始
Header Banner

2016 年 3 月

有这一个家

陈曦文 - 第十七届亚洲运动会滑浪风帆金牌得主

滑浪风帆运动员陈曦文 Windsurfer Chan Hei-man

除了训练场地外,宿舍可算是运动员最常出没的地方。自 2013 年体院新大楼落成后,运动员宿舍便迁进新大楼里,我也住进了新的环境。现时宿舍共有 185 间房,可容纳 370 名运动员,目前为止大概有 200 多名运动员留宿。

新宿舍连接餐厅所在的大楼,跟体能科学训练中心、运动生物力学及科技中心、运动医学中心、运动营养监控中心及运动心理中心等我们经常进出的地方,只在 5 分钟的步行距离内,方便集中,能让我们省却舟车之苦,争取休息时间。偶尔遇到巡查中的社监、保安,或是打理房间的清洁哥哥姐姐,换来几句嘘寒问暖,闲谈中绝对感受到大家对运动员的厚爱,让这个家增添一份温暖!

不过,要数最珍贵的,是运动员之间的情谊。能找到几个属於不同运动项目,却又臭味相投、可以促膝谈心的宿友,何其难得!

此外,运动员事务部亦会定期举办不同类型的宿舍活动,如生日会、音乐课、手工艺班等,有时更走出体院:行山、学瑜伽……数之不尽的活动让钢铁般的意志也可以轻松一下。每一位舍监都充满活力,亦十分乐意聆听和了解我们的所思所想。每次我经过宿舍大堂,都会注视壁板上的相片。每个灿烂笑容、虾碌事件都会在不经意间被捕捉,实在教我们回味无穷,令人更期待下一次!

可是聚散有时,运动员来去如风,不知不觉间,有多少个宿友因伤患、学业、事业、家庭等问题而逐一离开。看著他们推着大大小小的行李箱走出这一个家,不自觉联想自己终需要经历这样的一天。

活在当下,我们惟有脚踏实地,珍惜现在,努力向著我们的梦想进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