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内容开始
Header Banner

2016 年 3 月

订下清晰目标 挑战更高山峰

张敬乐 - 第三十六届亚洲单车锦标赛三金得主

单车运动员张敬乐 Cyclist Cheung King-lok
 

「没有最好,只有更好」这句说话,在八年的全职训练岁月里一直推动著我,提醒我坚定地向著目标前进。很多时候,比赛不但需要良好的体能,更需要强大的心理质素支撑自己,在每赢一面奖牌后,都要尽快收拾心情应付下一个项目。累积多年来的训练及比赛经验,成就了今年初在亚洲锦标赛赢得三金的丰硕成果。而这三面金牌中,两面是公路赛奖牌,这肯定了自己在公路赛的实力,加上单车队在今年里约奥运的公路赛项目获得一个名额,所以我订下争取奥运公路赛参赛席位为目标。这是一项艰巨的任务,因为比赛路线除了总长达 256 公里外,更要爬三次难度极高的山路,总海拔要登上 3 千米之多,我在体能上必定要有更大的突破,才能够应付这项挑战。

自从在 2009 年的亚洲青少年单车锦标赛赢得四面金牌后,我并没有因此而放慢脚步,反而加紧练习,在体能、心理和技术方面,尽力精益求精,为以后的路做好准备。

早在一个多月前,我从教练口中得悉有机会成为 UCI 世界一级职业队 ― 澳洲 ORICA GreenEDGE 的成员之一,著实令我兴奋万分!这个机会让我燃起更大的热情及动力,因为我将会到欧洲参与不同的环赛,表现好的话更有机会参加环法赛!这些比赛与亚洲的环赛完全不一样,相信我在体能和技术上必定有更大的进步,这样我的奥运奖牌梦便离我愈来愈近,亦可继续实践「没有最好,只有更好」的座右铭!实在是一件令我非常振奋的事情!

最后,我希望以上的分享,能鼓励大家在生活中寻找兴趣,给自己一个目标,然后不断进行挑战,这样你才能每一天都感到满足,找到人生中不同的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