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内容开始
Header Banner

体坛新星竞逐杰出青少年运动员殊荣

2006 年 02 月 17 日

九位潜质优厚的年轻运动员在二零零五年第四季成绩突出,获得所属体育总会提名竞逐屈臣氏集团/香港体育学院杰出青少年运动员选举 殊荣。

是项选举由香港体育学院(体院)主办及屈臣氏集团赞助,并得到中国香港体育协会暨奥林匹克委员会(港协暨奥委会)及香港体育记者协会(体记协会)的鼎力支持,每季均表扬有杰出表现的本地青少年运动员。

在众多候选人中,三位运动员曾先后在是项选举获选为杰出青少年运动员,他们分别是羽毛球运动员叶姵延、壁球好手梁善雅和三项铁人陈以高。

十八岁的叶姵延在十一月举行的中华台北公开羽毛球锦标赛女单赛事中名列第五,今年共有十二个国家的年轻好手参加是项锦标赛。今季最年轻的候选人、年仅十二岁的张雁宜,在十二月於新加坡举行的青少年羽毛球锦标赛中,取得女单铜牌。

十六岁的壁球彗星梁善雅在十二月举行的苏格兰青少年公开赛女单项目中,击败来自十三个国家的球手,勇夺冠军。

三项铁人陈以高和张庭欣在十月举行的ITU香港铁人亚洲杯赛中分别夺得男子青少年精英组银牌及女子青少年精英组金牌。

年仅十三岁的乒乓球新秀李皓晴於多明尼加共和国举行的2005世界少年挑战赛暨青少年巡回赛总决赛中,不但夺得女双铜牌,更协助亚洲队取得一面队际银牌。此外,十七岁的梁赐嘉亦在十月於法国举行的第四届国际智障人士体育联盟世界乒乓球锦标赛中,协助女子队勇夺金牌。

现年十八岁的Charlotte Morse凭著精湛技术,在马来西亚举行的FEI东南亚世界杯联赛总决赛中取女子个人障碍项目银牌。十六岁的网球运动员陈咏悠在十一月举行的马来西亚一万元奖金赛中取得女单冠军。

颁奖礼将於下星期在体院举行。每位得奖者均可获奖状、现金奖港币二千五百元及价值港币二千五百元的运动用品礼券。

现诚邀 贵机构派员采访/拍摄,详情如下:

日期    :    二零零六年二月二十三日(星期四)
时间    :    下午四时三十分
地点    :    沙田源禾路二十五号香港体育学院正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