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内容开始
Header Banner

RoadShow隆重推出全港首个精英运动信息节目
【香港精英运动大检阅】

2006 年 07 月 19 日

体院主席李家祥博士(中)、联同九巴执行董事暨路讯通董事总经理伍颖梅小姐及演艺界精英代表方力申先生主持开展仪式,并希望透过【香港精英运动大检阅】这个全新的资讯节目,让更多市民进一步了解香港精英体育的发展。 更多

(左起) 精英运动员赖晓鹏、余晓东(网球)及麦素宁(三项铁人)均有出席并於席间与在场嘉宾分享感受。 更多

各嘉宾与出席的精英运动员及教练合照。 更多

为推广普及运动的讯息,以及提倡健康、积极生活的宗旨,RoadShow推出全港首个精英运动资讯节目【香港精英运动大检阅】,制作一系列精英运动项目介绍,内容包括探讨香港体育学院 (体院) 的十三个精英体育项目及残障人士运动项目、精英运动员和教练的真情剖白,以及简介体院为本地精英运动员提供的培训、设施及配套。此外,RoadShow更在暑假期间,於体院设置展览,进一步向市民推介各精英运动项目及运动员的相关资料。

为隆重其事,RoadShow及体院於今日(七月十九日)假体院为节目举行盛大的播放仪式、同时为一系列的展览进行揭幕礼。体院主席李家祥博士、联同九巴执行董事暨路讯通董事总经理伍颖梅小姐更应邀莅临会场主礼;多位精英运动员均有出席并於席间与在场嘉宾分享感受。此外,RoadShow亦特别邀请了演艺界精英代表方力申先生,亲自到场支持今次活动;而一众演艺界啦啦队代表包括戴梦梦小姐、郭芯琪小姐、以及组合Krusty亦齐集於会场内为活动打气。

作为今次活动的合作机构,体院主席李家祥博士在致辞时表示:「香港的体育发展在过去十多年不断进步,运动员的成绩屡有突破,对运动员来说,能够得到市民大众认同他们对香港体坛所作出的贡献,绝对是一种莫大的鼓励。体院非常荣幸今次能够与RoadShow携手合作,制作【香港精英运动大检阅】这个全新的资讯节目,让市民感受到精英运动员的积极态度,并以他们为学习榜样,鼓励青少年勇於面对挑战及困难。」

九巴执行董事暨路讯通董事总经理伍颖梅小姐称:「事实上,路讯通今次推出【香港精英运动大检阅】特备节目,除介绍不同的精英运动项目外,亦期望能够为香港的精英运动员打气。因为二零零八年奥运马术比赛项目将移师到香港举行;而香港亦成功夺得二零零九年第五届东亚运动会的主办权。成功举办奥运马术项目及东亚运动会,不但能够提升香港在国际体坛的地位,更可进一步加强香港在体育发展的动力。」

RoadShow运动资讯节目【香港精英运动大检阅】现已在全港的公共巴士以及公共小巴流动媒体上播放。节目中探讨之精英运动项目包括:田径、羽毛球、单车、剑击、赛艇、壁球、游泳、乒乓球、网球、保龄球、三项铁人、滑浪风帆和武术、以及残障人士运动项目。

另一方面,为了让更多市民进一步了解香港精英体育的发展,今次活动亦特别设立了展览,简介即将於节目内出现的精英运动员资料,包括运动员的个人简介、成就、图片,同时亦会介绍体院对他们所提供的各项支援。展览将於暑假期间在体院场地内摆放,供市民大众及运动员参观。 

此外,为达至推广普及运动至社区,RoadShow在活动当日,经体院协调及统筹下,更安排入场人士分批在运动员带领下,参观香港体育学院,藉此让他们对精英运动有进一步的了解。

RoadShow期望透过节目中一系列精英运动员、教练、及其家人现身说法,诉说自己的成长经历、训练情况以及分享个人座右铭等,不但能让全港每日四百万乘客观众,可安坐车厢中欣赏到饶富趣味的题材,亦能藉著运动员的积极生活态度,鼓励年青人建立健康的生活模式,以及培养勇於面对挑战及克服困难的体育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