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内容开始
Header Banner

体院新设施大楼奠基典礼

2022 年 06 月 07 日

体院新设施大楼奠基典礼由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女士GBM GBS(右二)及体院主席林大辉博士SBS JP(左二)主礼,署理民政事务局局长陈积志先生JP(右一)及体院院长李翠莎博士SBS BBS(左一)一同出席。 更多

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女士GBM GBS、体院主席林大辉博士SBS JP、署理民政事务局局长陈积志先生JP及体院院长李翠莎博士SBS BBS,与一众出席典礼的教练及运动员见证体院迈向新里程碑。 更多

体院主席林大辉博士SBS JP代表体院感谢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女士GBM GBS并送上纪念相册。 更多

体院得到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政府)鼎力支持,现正兴建一幢多用途新设施大楼。体院今天为新设施大楼举行奠基典礼,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女士GBM GBS及体院主席林大辉博士SBS JP主礼,行政会议成员、立法会议员、体育界人士、教练及运动员等嘉宾聚首一堂,见证体院迈向新里程碑。

主席代表体院仝人感谢特首及政府信任与支持∶「能够兴建这幢新设施大楼,全赖特首认同及支持。」今年是体院30周年,林主席认为凭藉体院各人的努力及运动员出色表现,令香港在国际体坛地位日渐提升:「巿民更热爱体育,社会比以往更团结,增强了市民归属感及自豪感,充份显示体育运动的软实力,这一切都是政府乐见。」

林主席更向新一届政府提出四大寄语∶「首先,要比现届政府投放更多资源支持体院精英运动培训工作;另外,为体院物识地方兴建分院或卫星训练中心,以配合精英体育未来发展;第三,继续购买大型运动会如亚运会及奥运会的播映权,与巿民一起为运动员打气,凝聚民心,令社会更和谐。最后,希望新成立的文化体育及旅游局,在制定精英体育发展政策时,多谘询及聆听体院意见。」

特首表示∶「今日的活动可能是我以特区行政长官身分出席的最后一次体育界盛事,因此我想藉此机会回顾我和香港运动员这十多年来一起走过的路,以及我见证香港运动员为港争光的喜悦。」

「过去五年,政府在支持运动员的精英体育发展真的可说是不遗余力。我们通过注资『精英运动员发展基金』,令体院的年度开支由我上任那一年,即2017至18年度的5亿6,000万港元增加至这个财政年度的9亿元,增幅超过60%,以加强运动员的训练和支援服务。中国香港代表队在去年东京奥运会中取得1金2银3铜的历史佳绩,以至A*级精英运动项目由原本四个增加至六个,都是令我们感到非常安慰的丰硕成果。我现在可以告诉大家,我早於2019年初已经指示民政事务局洽商政府斥资购买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转播权,就是预先为香港运动员投下信心的一票。」

体院新设施大楼楼高三层,净作业楼面面积约9,000平方米,设两大世界级训练场馆、升级精英训练科技中心,并加建新体育旅舍,为精英运动员提供世界级训练环境,不但支持精英体育运动长远发展,并协助运动员继续在国际体坛上争取佳绩,为港争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