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内容开始
Header Banner

体院热烈恭贺体院主席获颁授金紫荆星章
28名教练及运动员获授勋衔

2022 年 07 月 27 日

图片鸣谢:香港伤残人士体育协会 更多

体院主席林大辉博士GBS JP於香港特别行政区2022年授勋名单中,获颁授金紫荆星章,以表彰其多年来积极投入公共服务的贡献;二十八名教练及运动员亦获授勋衔,以表扬他们超卓的体育成就,为港争光。体院对此表示热烈恭贺,对他们为体育界的贡献感到骄傲。

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赞扬林主席投入公共服务的成就卓著。身为香港理工大学(理大)校董会主席,林主席一直为校董会提供宝贵意见和指导,并通过在佛山设立理大分校,牵头推动理大在粤港澳大湾区的扩展计划;林主席亦是体院主席,致力推动精英体育,提升本港国际体坛的地位及声誉。

为表扬运动员和教练在东京2020奥运会和残疾人奥运会及主要体育赛事中取得的佳绩,授勋名单中亦有28名教练及运动员,他们分别获授银紫荆星章、铜紫荆星章、荣誉勋章及行政长官社区服务奖状。

体院单车总教练沈金康、单车运动员李慧诗、剑击运动员张家朗及游泳运动员何诗蓓获授银紫荆星章;体院剑击总教练郑兆康及硬地滚球运动员梁育荣获授铜紫荆星章。

体院剑击教练Gregory Koenig、体院空手道总教练William Thomas、空手道运动员刘慕裳、体院游泳总教练陈剑虹、游泳教练Richard Bishop、体院乒乓球总教练陈江华、乒乓球运动员杜凯琹李皓晴苏慧音、硬地滚球总教练郭克荣、硬地滚球运动员刘慧茵黄君恒、残疾人羽毛球教练刘南铭、残疾人羽毛球运动员陈浩源、残疾人乒乓球教练陈栩及残疾人乒乓球运动员王婷莛获授荣誉勋章。

单车运动员李思颖、残疾人乒乓球运动员李铭业唐志铭、残疾人游泳教练梁淑盈、残疾人游泳运动员张淬淇黄汉彦获授行政长官社区服务奖状。

得主名单(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