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内容开始
Header Banner

体院恭贺张家朗、杜凯琹、李皓晴及苏慧音获选为香港十大杰出青年

2022 年 10 月 05 日

左起:张家朗、杜凯琹、李皓晴及苏慧音 更多

香港剑击运动员张家朗、乒乓球运动员杜凯琹李皓晴苏慧音在「十大杰出青年选举2022」中成为演艺、康体、文化及艺术界别的得奖者,体院热烈祝贺四位运动员加入「杰青」行列。

体院主席林大辉博士GBS JP对於在同一届「杰青」选举中,合共有四位精英运动员当选感到十分兴奋和鼓舞,他分享道:「这四位当选的精英运动员在他们的专业领域都有非常杰出的表现,成就有目共睹,获此殊荣是实至名归。他们坚毅不拔、努力不懈,为追求理想自强不息,其奋斗故事是年轻人的好榜样。他们有著一颗乐於助人、服务社会之心,愿意为香港作出贡献,实在难能可贵。毫无疑问,他们的当选是体院和体育界之光,在他们身上,我们看到香港的未来和希望。」

林主席续说:「期望今届四位运动员获选『杰青』能进一步提升香港运动员的地位,有助推动香港体育运动发展及体育文化,为社会注入正能量。」

张家朗在东京奥运会勇夺男子花剑个人金牌,成为首位在奥运夺金的香港男子运动员,其后更一度荣登男子花剑世界排名第一;杜凯琹李皓晴苏慧音则在东京奥运会夺得乒乓球女子团体铜牌,为香港赢得史上首面女子队际项目奥运奖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