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内容开始
Header Banner

体院主席恭贺香港代表团於全运会夺得两金五铜佳绩

2021 年 09 月 27 日

为期13天的第14届全国运动会(全运会)今天圆满闭幕,体院主席林大辉博士SBS JP热烈恭贺香港特别行政区代表团(香港代表团)在陕西举行的全运会勇夺七面奖牌,以2金5铜完成今届赛事,继续在大型运动会上大放异采。

林主席赞扬所有运动员在全运会上斗志鲜明,表现出色,他表示:「非常感谢香港代表团的努力及拼博,在赛场上竭尽所能,为港争光。适逢2025年第15届全国运动会将由广东、香港及澳门承办,希望特区政府和香港市民延续对本港体育运动发展的支持,全力推动香港体育运动向普及化、盛事化及精英化迈进更高质量的发展,期望本港运动员在下届拥有主场之利的全运会取得更好成绩,继续在国际体坛上发光发亮。」

今届全运会於9月15日开幕,但香港单车队在开幕前已急不及待争取佳绩,梁嘉儒於本月12日先拔头筹,在男子全能赛摘铜,李慧诗紧接於13日及14日一口气取得1金1铜,她先在女子争先赛决赛以2:0击败上海宿敌钟天使,为香港取得本届全运会首面金牌,她在翌日的另一主项凯林赛,受到左右夹击下亦夺得一面铜牌。

空手道运动员刘知名於本月18日勇夺男子个人形的铜牌,紧接香港剑击队亦为香港刺下两铜,分别由张小伦蔡俊彦杨子加在男子花剑团体铜牌战撃败上届亚军江苏,以及江旻憓於女子重剑个人赛铜牌战力压东京奥运金牌得主孙一文。

年仅20岁的李思颖在港队的全运会煞科日传来喜讯,她在大雨下进行全长121公里的女子个人公路赛,斗志高昂,发挥超水准,以3小时04分42秒勇夺金牌,为港队赢得今届第二面金牌,更拿下香港全运会女子公路队历史第一金,成绩令人振奋。

港队在疫情下,赛前要先隔离21日,仍能取得七面奖牌,实在难能可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