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内容开始
Header Banner

香港体育学院举行开放日 庆祝重新发展计划圆满结束

2015 年 12 月 19 日

揭幕仪式完毕后,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梁振英先生大紫荆勋贤GBS JP(中)、体院主席唐家成先生SBS JP(左三)、民政事务局局长刘江华先生JP(左二)、中国香港体育协会暨奥林匹克委员会会长霍震霆先生GBS JP(右三)、中联办宣传文体部部长朱文先生(右二)、精英体育事务委员会主席余国梁先生MH JP(右一)以及康乐及文化事务署署长李美嫦女士JP(左一)向香港运动员表示欣赏,并祝愿他们在未来的国际赛事取得佳绩。 更多

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梁振英先生大紫荆勋贤 GBS JP(右四)为香港体育学院(体院)主持揭幕仪式,与体院主席唐家成先生SBS JP(左三)、民政事务局局长刘江华先生JP(左二)、中国香港体育协会暨奥林匹克委员会会长霍震霆先生GBS JP(右三)、中联办宣传文体部部长朱文先生(右二)、精英体育事务委员会主席余国梁先生MH JP(右一)以及康乐及文化事务署署长李美嫦女士JP(左一)一同庆祝体院开幕。 更多

行政长官梁振英先生大紫荆勋贤 GBS JP(右二)与体院主席唐家成先生SBS JP(左二)於体院开幕典礼上为醒狮进行点睛仪式。 更多

行政长官梁振英先生大紫荆勋贤GBS JP(第二排右八) 与一众嘉宾及精英运动员一同恭贺体院重新发展后正式开幕。 更多

行政长官梁振英先生大紫荆勋贤GBS JP参观体院设施,更与香港乒乓球运动员李皓晴切磋球技。 更多

体院精英训练科技总监苏志雄博士(左三)向行政长官梁振英先生大紫荆勋贤GBS JP(左四)展示有氧能力测试的原理如何提升运动员表现。 更多

行政长官梁振英先生大紫荆勋贤 GBS JP参观保龄球中心,深入了解动作检测仪的运作。 更多

体院为其精英运动员友好学校网络计划的伙伴学校安排特别活动。(左起)体院壁球教练赵咏贤、青少年赛艇运动员林新栋及羽毛球运动员吴芷柔,在欢迎仪式上分享他们如何於学业和体育训练之间取得平衡。 更多

精英运动员友好学校网络计划伙伴学校的学生,正在壁球运动员李浩贤指导下,学习壁球技术。 更多

多间伙伴学校学生参观体院训练场地,并欣赏羽毛球示范。 更多

香港体育学院(体院)为庆祝重新发展项目圆满结束,特别举办一连两天、以「欣赏香港・欣赏精英运动员」为主题的开幕活动。活动以开幕典礼揭开序幕,并紧接伙伴学校开放日,以及明天举行的体院开放日及国际论坛。

体院很荣幸邀得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梁振英先生大紫荆勋贤GBS JP担任开幕典礼的主礼嘉宾,以纪念此重要时刻。梁特首更於开幕典礼上主持牌匾揭幕仪式,象徵体院的重新发展计划完成后,香港精英体育发展揭开新的一页。

其他主礼嘉宾包括体院主席唐家成先生SBS JP、民政事务局局长刘江华先生JP、中国香港体育协会暨奥林匹克委会会长霍震霆先生GBS JP、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宣传文体部部长朱文先生、精英体育事务委员会主席余国梁先生MH JP、康乐及文化事务署署长李美嫦女士JP。

政府早前推出名为「欣赏香港」的全港大型公众参与运动,旨在凝聚各界,展现香港的优势和吸引之处,而今次的开幕活动亦被纳入其中。唐主席对此表示十分高兴,他说:「我很高兴藉著这次活动凝聚市民大众,一同欣赏每位竭尽所能、为港争光的精英运动员和教练。香港运动员在国际体坛屡创佳绩,登上高峰,充分展示共同合作的力量和背后的付出,证明我们循著正确方向迈进。」

随著耗资18亿港元的重新发展计划顺利完成,体院可为本地精英运动培训提供更先进的设施和完善的支援,促进香港体育发展。

在开幕仪式后,唐主席邀请各位主礼嘉宾参观各项新落成的场地设施,包括羽毛球馆、乒乓球馆、体能训练中心及保龄球中心,与李静、高礼泽、李慧诗、胡兆康、郭海莹等本港体坛精英见面。

多位主礼嘉宾亦与出席明天举行的「2016巴西里约奥运会备战策略国际论坛,由刘鸣炜先生赞助」的七位嘉宾及讲者会面。论坛为体院开幕庆祝活动的重点节目,超过10位来自中国、日本、韩国和泰国的运动科研专家将於会上分享心得及交流经验。

於下午环节,体院邀请了精英运动员友好学校网络计划的伙伴学校参观体院,让各院校的校长、老师、家长和学生亲临体院此世界级精英培训基地,更了解香港完善的精英运动培训和运动科学的支援系统。

多间伙伴学校的代表出席了是次活动,并与体院壁球教练赵咏贤及青少年精英运动员林新栋(赛艇)和吴芷柔(羽毛球)见面,分享经验。

其后,同学们更参加了运动营养和运动心理学的讲座,以及到访多个精英项目的训练场地,参与羽毛球、乒乓球、壁球、赛艇和太极(武术)活动及技术示范。

体院重新发展计划於二零零九年分期动工,以提升各项训练设施达至国际标准。随著最后一期工程於去年年底顺利完成,体院已可全面提供世界级、无障碍训练设施及相应专业配套,协助精英运动员在国际赛事中追求卓越成绩。

作为协助政府执行精英体育培训的机构,体院致力加强其精英培训及支援系统,以提供更完善的环境,甄选、培养和发展具体育天赋的运动员,协助他们追求卓越,在国际体坛争取佳绩的信念,并鼓励具潜质的青少年以全职运动员作终身职业。

如欲观赏活动的精彩片段,请浏览相关短片(典礼 / 精英运动员友好学校开放日)。

相关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