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内容开始
Header Banner

体院与仁安医院携手 提升运动员紧急医疗服务

2015 年 07 月 21 日

体院一直致力为运动员提供多元化的医疗支援,当中包括体格检查、西医门诊、骨科门诊、物理治疗、中医、中国手法治疗、康复训练、运动疗法及运动按摩等诸多服务,使他们可以尽快得到治疗,并通过康复训练及促进恢复达致最佳状态。这次与仁安医院合作,加添了紧急医疗服务的新元素,进一步强化体院现有的运动医学支援系统。 更多

仁安急症门诊中心是全港首间及唯一一间获卫生署及香港急症科医学院认可的私家急症门诊中心,由经验丰富之急症科专科医生驻诊,并拥有强大而全面的专科医疗团队作后盾,让体院运动员可安心接受治疗。 更多

体院仁安医院宣布签订协议,迈出合作的重要一步,仁安医院为需要紧急伤患治疗的体院运动员提供适切的紧急医疗服务。

此协议由二零一五年起生效,目的是为运动员提供紧急医疗服务,让运动员可於仁安急症门诊中心接受专业治疗。协议内容涵盖多个范畴,包括为运动员提供二十四小时紧急医疗服务、运动创伤紧急救治及夜间急症处理等。必要时运动员亦可获安排个别转介,接受专科会诊或入住仁安医院作进一步治疗。仁安医院更为体院运动员提供相关诊疗和住院服务优惠。

仁安医院急症门诊中心总监胡咏仪医生表示:「是次合作开创了本港医疗界及体育界的先河,共同为本地精英运动员提供专业的急症服务,亦藉此机会为香港运动医学的发展出一分力。仁安医院乃新界东唯一的私家医院,凭藉地理位置的优势,体院运动员可迅速抵达医院并接受适时的急症服务。而仁安急症门诊中心更是全港首间及唯一一间获卫生署及香港急症科医学院认可的私家急症门诊中心,由经验丰富之急症科专科医生驻诊,并拥有强大而全面的专科医疗团队作后盾,让运动员可安心接受治疗,以助他们在比赛中取得佳绩。」

体院精英训练科技总监苏志雄博士感谢仁安医院为香港精英运动员提供医疗服务的承诺。他表示:「体院一直致力为运动员提供多元化的医疗支援,当中包括体格检查、西医门诊、骨科门诊、物理治疗、中医、中国手法治疗、康复训练、运动疗法及运动按摩等诸多服务,使他们可以尽快得到治疗,并通过康复训练及促进恢复达致最佳状态。而这次与仁安医院合作,加添了紧急医疗服务的新元素,进一步强化体院现有的运动医学支援系统。我们深信优化的医疗支援系统,可为运动员的训练和比赛提供强而有力的支持,使他们可继续在运动场上发挥水准。」

是次签订的协议,凸显了体院致力透过与不同国际机构的交流和合作,加强其精英培训及支援系统,以提供更完善的环境,甄选、培养和发展具体育天赋的运动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