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内容开始
Header Banner

体院与理大携手成立研究中心 促进体育科学和科技发展

2023 年 11 月 28 日

在理大校董会主席林大辉博士GBS JP(后排左二)、校长滕锦光教授JP(后排左一)、体院候任院长蔡玉坤先生MH(后排右二)及精英训练科技总监苏志雄博士(后排右一)共同见证下,由理大副校长(研究及创新)赵汝恒教授(前排左)及体院院长李翠莎博士SBS BBS(前排右)代表双方签署合作协议,正式成立理大―体院研究中心。(图片来源:香港理工大学) 更多

体院及理大代表与理大学生运动员合照。(图片来源:香港理工大学) 更多

体院与香港理工大学(理大)签署合作备忘录,共同成立理大―体院研究中心(中心),以推动精英体育领域的研究,并促进体育发展,帮助香港运动员发挥最大潜力并取得更大成就。

这项策略伙伴合作,将为体院和理大建立更紧密的合作关系,通过共享资源提高研究水平,共同推进体育科学和科技领域的联合研究。中心将理大研究人员与体育组织连结,组成由学者、科技人员、体育和技术分析专业人士组成的专家团队,进行领先的跨学科研究,共同推动大型项目的研究方案。

在理大校董会主席林大辉博士GBS JP、校长滕锦光教授JP体院候任院长蔡玉坤先生MH及精英训练科技总监苏志雄博士共同见证下,由理大副校长(研究及创新)赵汝恒教授及体院院长李翠莎博士SBS BBS代表双方签署合作协议,正式成立理大―体院研究中心。

滕锦光教授致辞时表示:「理大一直以来都非常支持运动员的发展,早於1998年推出杰出运动员推荐计划,又与体院於2017年开始合作推动精英运动员学习计划,让精英运动员入读理大学士学位课程。研究中心的成立代表两校矢志为推动体育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李翠莎博士表示:「体院致力於通过发展及运用创新的体育科技来提升运动员的表现。我们期待与理大紧密合作,让香港运动员在理大的支持下再创佳绩。」

中心将由理大的体育科技研究院(RISports)和体院联合营运,致力成为精英体育领域研究创新、知识交流和技术转移的平台,首任中心协调员为理大张明教授和体院苏志雄博士

理大体育科技研究院於2022年6月成立,旨在满足社会对新兴体育研究与科技的需求。研究院凝聚理大和世界各地多个学科的专家,为体育运动领域提供先进且科学化的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