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内容开始
Header Banner

年度盛事 香港优秀教练选举颁典礼 表扬过百位杰出教练

2015 年 04 月 26 日

颁奖礼开始时,主礼嘉宾(前排左起)中国香港体育协会暨奥林匹克委员会会长霍震霆先生GBS JP、民政事务局局长曾德成先生GBS JP、香港体育学院主席唐家成先生SBS JP,以及香港教练培训委员会主席傅浩坚教授MH JP,一起向82位精英教练奬得主致敬,表扬他们於二零一四年带领香港运动员取得骄人成绩。 更多

2014香港优秀教练选举全年最佳教练奖得主与颁奖嘉宾合照(左起):壁球教练赵咏贤(团体项目高级组)、单车教练沈金康(个人项目高级组)、中国香港体育协会暨奥林匹克委员会会长霍震霆先生GBS JP、民政事务局局长曾德成先生GBS JP、香港体育学院主席唐家成先生SBS JP、香港教练培训委员会主席傅浩坚教授MH JP、硬地滚球教练郭克荣(团体项目高级组)、武术教练罗健强(个人项目青少年组)。 更多

左起:单车教练沈金康、武术教练罗健强、硬地滚球教练郭克荣及壁球教练赵咏贤获颁全年最佳教练奬,表扬他们於二零一四年带领运动员在国际赛事中取得显著进步。 更多

全年最佳教练奖采用别开生面的揭晓方式,大会特别安排三个项目的运动员包括武术、空手道及剑击以表演形式带出得奬结果。 更多

全年最佳教练奖采用别开生面的揭晓方式,大会特别安排三个项目的运动员包括武术、空手道及剑击以表演形式带出得奬结果。 更多

四位运动员(左起)李慧诗(单车)、叶姵延(羽毛球)、石伟雄(体操)及施幸余(游泳)於典礼上分享他们与教练相处时的点滴。 更多

今届共有26位教练获颁社区优秀教练奖,以表扬他们对培训社区内的运动员所作出的贡献。 更多

二零一四年香港优秀教练选举颁奬典礼今天假香港体育学院(体院)顺利举行,共嘉许了共109位本地卓越教练,表扬他们在过去一年带领香港运动员在亚洲及国际体坛大放异彩,取得夺目佳绩,以及积极推动社区体育运动发展。

这项一年一度的体坛盛事由香港教练培训委员会主办,是本港唯一嘉许社区以至精英层面教练的全港性运动教练选举。今年大会共收到超过170份提名,竞逐全年最佳教练奬、优秀服务奬、最佳教练培训工作者奬、最佳队际运动教练奬、精英教练奬及社区优秀教练奬六大奬项。

颁奬礼的主礼嘉宾有民政事务局局长曾德成先生GBS JP、中国香港体育协会暨奥林匹克委员会会长霍震霆先生GBS JP、体院主席唐家成先生SBS JP及香港教练培训委员会主席傅浩坚教授MH JP。

傅浩坚教授向得奖教练致以崇高敬意,并赞扬他们为啓发运动员,不惜身兼多职∶「作为一位优秀教练,其职责并不局限於技术训练,他更需要担当辅导员及影响者的角色,协助运动员跨越运动生涯中的重重障碍,释放潜能。」

全年最佳教练奬一向都是最瞩目的奬项。单车教练沈金康凭著带领李慧诗於亚洲运动会(亚运会)凯琳赛及争先赛摘下历史双金,不但延续了单车队自一九九八年起,每届亚运会均有奖牌进账的传统,更令沈金康第八度获得个人项目高级组全年最佳教练奬的荣衔。此外,单车队亦於亚洲单车锦标赛、UCI场地单车世界锦标赛及UCI场地单车世界杯第三站勇夺共16面奬牌,为沈的杰出成绩锦上添花。

壁球教练赵咏贤硬地滚球教练郭克荣双双首度获颁团体项目高级组全年最佳教练奬。本地壁球名将赵咏贤由运动员转型为教练,去年带领女子壁球队於第十七届亚洲壁球团体锦标赛及亚运会,分别取得1银1铜的佳绩,充份展现其执教才能。郭克荣则带领队伍於第十一届亚洲残疾人运动会,分别在BC4双人赛、BC3双人赛及BC 1/2团体赛中,取得1金2铜,另外亦於BISFed硬地滚球世界锦标赛的BC4双人赛夺金而回,成绩骄人。

去年带领两位武术新秀於第五届世界青少年武术锦标赛的南棍、南拳及南刀项目中勇夺六面奖牌的武术教练罗健强,首次荣膺个人项目青少年组全年最佳教练奬。

同为首度登上全年最佳教练奬宝座的三项铁人教练温树华,为团体项目青少年组得主。在其教鞭下,五位明日之星於亚洲青少年三项铁人锦标赛中,分别在男子青少年精英队及男女混合接力赛赢得1金1银。

今年的优秀服务奬滑浪风帆教练艾培理夺得。自一九九零起,艾奉献了接近整个职业生涯於推动香港风帆运动及人才发展。数其最令人俯首叹服的往绩,实非李丽珊於一九九六年的阿特兰大奥林匹克运动会,为香港夺得首面金牌莫属。此后,他亦成功培育陈敬然、郑国辉、陈曦文及梁灏隽等多名土生土长的风帆猛将。艾培理自一九九三年开始,便成为此选举的常客,他曾於二零零二年首次获颁优秀服务奬,并九度夺得全年最佳教练奬。

足球教练陈晓明多年来对推动足球发展不遗余力,获大会颁发最佳教练培训工作者奬。在二零一三年开始担任香港足球总会教练培训经理的陈认为,持续进修及终生学习对维持运动教练的质素尤为重要。因此,他报读了亚洲足球协会的职业级教练课程,有望成为本港第一位考取该专业资格的男教练。

最佳队际运动教练奬则由榄球教练备加力获得。在其带领下,香港七人榄球男子队於亚洲七人榄球系列赛香港分站赢得冠军,最后更登上总排名榜首。

本年度共有82位精英教练奬得主,表扬他们在二零一四年带领运动员或队伍在多项国际比赛力争佳绩。此外,26位教练获颁发社区优秀教练奬,以奬励他们在过去三年,对培训社区运动员或队伍所作出的贡献。

香港教练培训委员会於一九九一年由中国香港体育协会暨奥林匹克委员会及体院联合组成,专责执行培训本地教练工作及教练评定计划,并同时制订短期及长远发展策略,历年来逾85,000名教练受惠,获得培训和认可资格。

有关「2014香港优秀教练选举」得奬教练名单,请按此。历届之得奖名单请按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