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内容开始
Header Banner

2013香港优秀教练选举颁奖礼表扬本地杰出教练

2014 年 04 月 13 日

2013香港优秀教练选举颁奖典礼特别安排在新落成的香港体育学院大楼举行,为表现出色的专业教练给予应有的肯定,逾百位运动教练在典礼上获得嘉许。 更多

颁奖礼开始时,主礼嘉宾(前排左起)香港教练培训委员会主席傅浩坚教授MH JP、中国香港体育协会暨奥林匹克委员会会长霍震霆先生GBS JP、署理民政事务局局长许晓晖女士SBS JP,以及香港体育学院主席唐家成先生JP,一起向80位精英教练奖得主致敬,表扬他们於2013年带领香港运动员取得骄人成绩。 更多

2013香港优秀教练选举全年最佳教练奖得主与颁奖嘉宾合照(左起):游泳教练Michael Peter Fasching(个人项目青少年组)、单车教练沈金康(个人项目高级组)、香港教练培训委员会主席傅浩坚教授MH JP、中国香港体育协会暨奥林匹克委员会会长霍震霆先生GBS JP、署理民政事务局局长许晓晖女士SBS JP、香港体育学院主席唐家成先生JP、壁球教练梁勤辉(团体项目青少年组)及轮椅剑击教练陈瑜(团体项目高级组)。 更多

左起:壁球教练梁勤辉、单车教练沈金康、游泳教练Michael Peter Fasching及轮椅剑击教练陈瑜获颁全年最佳教练奖,表扬他们於二零一三年带领运动员在国际赛事中取得显著进步。 更多

全年最佳教练奖采用别出心裁的揭晓方式,大会特别安排武术运动员以表演形式向颁奖嘉宾送上得奖结果。 更多

今届共有24位教练获颁社区优秀教练奖,以表扬他们对培训社区内的运动员所作出的贡献。 更多

逾百位运动教练在今日(四月十三日)举行的2013香港优秀教练选举颁奖典礼上获嘉许,以表扬他们在二零一三年协助香港运动员在国际赛事取得佳绩,以及积极在社区推动运动培训的贡献。

这项一年一度的体坛盛事由香港教练培训委员会主办,是本港唯一嘉许社区以至精英层面教练的全港性运动教练选举。

本年度的选举采用全新颁奖形式,特别安排在新落成的体院大楼演讲厅举行,为表现出色的专业教练给予应有的肯定。大会收到超过160份提名,角逐五大奖项类别,包括全年最佳教练奖、最佳教练培训工作者奖、最佳队际运动教练奖、精英教练奖及社区优秀教练奖。提名数目反映教练团队与运动员在过去一年间共同努力所取得的卓越成绩。

颁奖礼的主礼嘉宾包括署理民政事务局局长许晓晖女士SBS JP、中国香港体育协会暨奥林匹克委员会会长霍震霆先生GBS JP、体院主席唐家成先生JP,以及香港教练培训委员会主席傅浩坚教授MH JP。他们一起向80位精英教练奖得主致谢,得奖者均於去年带领运动员或运动队伍在国际运动比赛中夺取骄人成绩,令香港体坛的地位不断提升。

傅浩坚教授赞扬得奖教练的杰出表现,并强调教练扮演的重要角色。他说:「杰出的教练除了担当训练者的角色外,亦要具备辅导能力和感染力,才能协助运动员在运动生涯中克服重重挑战。这意味著教练和运动员间必须建立高度的互信,因为只有在信任的基础下,教练才能够充份发挥运动员的潜质,进一步提升他们的运动表现。」

全年最佳教练奖是每年的焦点所在,今届得奖者除了熟悉的面孔外,亦包括多名新面孔。单车教练沈金康14年内第七度获颁个人项目高级组全年最佳教练奖。沈在港执教近20年,多年来为单车队创造出辉煌的成绩,去年再次为香港单车史写下新一页,带领奥运铜牌得主李慧诗在UCI 场地单车世界锦标赛取得女子500米计时赛金牌及女子争先赛铜牌,以及在UCI 场地世界杯取得四面奖牌。此外,沈亦带领多名队员在第十二届全国运动会及亚洲单车锦标赛取得多面奖牌。

羽毛球教练陈康轮椅剑击教练陈瑜平分秋色,同样首次荣膺团体项目高级组全年最佳教练。陈康於二零一三年带领混双组合周凯华及李晋熙取得重大突破,在香港公开赛及亚洲羽毛球锦标赛两项赛事夺铜而回。陈瑜则带领女子及男子花剑队在IWAS 轮椅剑击世界锦标赛分别取得团体金牌及铜牌佳绩。

游泳教练Michael Peter Fasching 去年带领泳手何诗蓓在第四届FINA世界青年游泳锦标赛历史性取得女子100米自由泳金牌及50米自由泳铜牌,因而当选个人项目青少年组全年最佳教练。壁球教练梁勤辉则凭去年带领青少年女子壁球队取得世界女子青少年壁球团体锦标赛铜牌及亚洲青少年壁球团体锦标赛银牌的佳绩,第三度获颁团体项目青少年组全年最佳教练奖。

合球教练郑伟明凭著其多年来对合球运动的热诚和贡献,获颁最佳教练培训工作者奖。郑自一九九九年起已开始为合球教练培训订立制度,采用单元制,令课程更专业化,并一直热心投入亚洲地区的专业教练培训工作。

榄球教练戴里斯凭去年带领男子七人榄球队於第十二届全国运动会取得银牌的佳绩,连续四年荣膺最佳队际运动教练。

此外,今届选举共有24位教练获颁发社区优秀教练奖,以表扬他们在过去三年对培训社区内的运动员或运动队伍所作出的贡献。

香港教练培训委员会於一九九一年由中国香港体育协会暨奥林匹克委员会及体院联合组成,专责执行培训本地教练工作及教练评定计划,并同时制订短期及长远发展策略,历年来逾85,000名教练受惠,获得培训和认可资格。

有关「2013香港优秀教练选举」得奬教练名单,请按此。历届之得奖名单请按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