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内容开始
Header Banner

两名体坛新秀勇夺体院杰出运动员殊荣

2006 年 11 月 29 日

滑浪风帆新星陈曦文(左)及年轻武术运动员冯泳施凭著杰出体坛成绩,首次荣膺二零零六年第三季香港体育学院杰出青少年运动员。 更多

(后排左起)颁奖嘉宾包括中国香港体育协会暨奥林匹克委员会副会长江伟先生和香港体育学院院长钟伯光博士。 (前排左起)香柏燊(滑浪风帆)、唐静宜(马术)、赵颂熙(乒乓球)、吴芷晴和潘骏杰(体操)在颁奖典礼上获颁嘉许状,廖绮珊、关宁慧及袁家蓥(武术)则获颁优异证书。 更多

滑浪风帆新星陈曦文及年轻武术运动员冯泳施凭著杰出体坛成绩,首次荣膺二零零六年第三季香港体育学院杰出青少年运动员

颁奖典礼今日(星期三)在香港体育学院(体院)举行,两位得奖者分别获颁奖状、现金奖2,500港元及价值2,500港元的运动用品礼券。

现年15岁的陈曦文凭著卓越表现,在八月於意大利举行的2006世界青少年滑浪风帆锦标赛中,击败13名年轻好手,夺得女子青少年组金牌,令人刮目相看。

陈曦文在颁奖礼上指出:「能够获得杰出青少年运动员奖,感到十分高兴。这个奖项不但表扬本地年轻运动员努力的成果,更给予现金奖励,驱使我们再接再厉,力创佳绩。」

这名年轻运动员在二零零零年开始接受训练,两年后首次代表香港参加粤港澳城市少年巡回赛,并且取得女子乙组第一名。今年才正式加入港队的陈曦文说:「感谢教练的悉心教导、家人的支持及队友的鼓励,我才能够不断进步,期望在未来的赛事可以取得更佳成绩。」

就读玛利诺修院学校(中学部)中四级的陈曦文表示,她视奥运金牌得主李丽珊为奋斗目标。她说:「李丽珊的技术及对滑浪风帆运动的热诚,令我深受感动;我希望像她一样成功,终有一日可以在国际体坛上占一席位。」

年仅13岁的武术少将冯泳施在八月於马来西亚举行的第一届世界青少年武术锦标赛中,分别夺得剑术(乙组)金牌及枪术(乙组)银牌,使她赢得首个杰出青少年运动员殊荣。

冯泳施在七年前初次接触武术运动后,便对这个项目产生浓厚兴趣,并在二零零二年开始接受有系统训练,并在去年首次代表香港出赛,参加在新加坡举行的亚洲青年武术赛,锋芒初现,赢得长拳和枪术两面金牌。

这名武术英雌在颁奖礼上表现十分高兴,她说:「其他候选运动员均在第三季取得不俗成绩,所以没有想过自己会获奖。这个奖项不但是一个惊喜,更加是鞭策自己的动力。」

冯泳施虽然年纪轻轻,却目标远大,矢志成为亚运代表队成员,并且取得前列位置,为港争光。他说:「我会继续努力练习,不断自我挑战,并会全力以赴,直至在亚运会中取得佳绩。」

由於今季有不少运动员都取得不俗的成绩,因此评审团决定颁发优异及嘉许状予其中15位运动员,以兹鼓励。三名武术运动员包括袁家蓥、廖绮珊及关宁慧获颁优异证书,以表扬她们在第一届世界青少年武术锦标赛取得对练金牌的优秀成绩;另外12名亦具有出色表现的运动员则获颁嘉许状,他们包括黎振浩(田径)、郭灏霆(单车)、赖倩敏和唐静宜(马术)、潘骏杰和吴芷晴(体操)、马文心(空手道)、赖添伟和杜钰婷(赛艇)、赵颂熙(乒乓球)、施幸余(游泳)及香柏燊(滑浪风帆)。

杰出青少年运动员选举活动由体院主办,并获中国香港体育协会暨奥林匹克委员会及香港体育记者协会支持,以季度形式表扬优秀的本地靑少年运动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