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内容开始
Header Banner

香港体育学院优秀运动员奖励计划
为参加亚运会及远南伤残人士运动会的香港运动员打气

2006 年 11 月 07 日

「2006亚运会及远南伤残人士运动会香港体育学院优秀运动员奖励计划」开展仪式的主礼嘉宾包括:(后排左起)体院主席李家祥博士、第十五届多哈亚运会香港代表团团长冯刘掌珠女士及香港残疾人奥委会暨伤残人士体育协会主席冯马洁娴女士,将祝愿写在《齐鼓掌支持香港运动员》的留言板上,以鼓励代表香港出战亚运会及远南伤残人士运动会的运动员。(前排右起)2002亚运壁球金牌得主赵咏贤、2002远南伤残人士运动会金牌得主余翠怡与2004奥运银牌乒乓孖宝高礼泽及李静代表一众运动员接受祝福。 更多

香港体育学院优秀运动员奖励计划开展仪式上,首次参加亚运会的羽毛球运动员叶姵延(左)及田径新秀梁巧诗(右),与众嘉宾分享她们的备战心声,并期望香港运动员在亚运会及远南伤残人士运动会中取得佳绩。 更多

三位主礼嘉宾包括:体院主席李家祥博士(第二排左四)、第十五届多哈亚运会香港代表团团长冯刘掌珠女士(第二排左三)及香港残疾人奥委会暨伤残人士体育协会主席冯马洁娴女士(第二排左五)与体育各界人士,出席亚运会及远南伤残人士运动会香港体育学院优秀运动员奖励计划开展仪式,齐为即将出战两个运动会的香港运动员打气。 更多

为表扬香港运动员在国际大型赛事中表现出色,香港体育学院(体院)於一九九四年设立优秀运动员奖励计划,以现金奖励在大型运动会表现出色的运动员。

今年,体院将会继续推出这项计划,为在多哈亚运会和吉隆坡举行的远东及南太平洋伤残人士运动会(远南伤残人士运动会)中获取奖牌的运动员提供现金奖励。

体院主席李家祥博士於今天(十一月七日)在体院举行的优秀运动员奖励计划开展仪式上表示:「很高兴看见香港的运动水平在国际赛事中不断提升,运动员屡创佳绩,在国际体坛为港争光。他们所付出的努力应该得到社会各界的肯定和认同,现金奖励是其中一个实质的鼓励方法。」

他续称:「在早前发表的施政报告中,提到香港特区政府将增加拨款发展精英体育,正好给予即将参加亚运会和远南伤残人士运动会的运动员更大的鼓舞。」

以多哈亚运会为例,夺得团体金牌的队伍,可获35万港元现金奖励,而银牌及铜牌则分别可获20万及10万港元。个人奖项方面,金牌运动员可获25万港元,银及铜牌运动员则分别可获得12万五千及五万港元。

这次香港派出由281名运动员组成的代表团出战多哈亚运,竞逐28项赛事,是香港自一九五四年首次参加亚运会以来,阵容最强大的一次。四年前,香港於南韩釜山亚运会就夺取了4金6银11铜的佳绩。

至於在十一月二十五至十二月一日於吉隆坡举行的远南伤残人士运动会,香港亦会派出史上阵容最鼎盛的代表团,参赛运动员达135人。回首香港於一九七五年首次参加远南伤残人士运动会,就取得15金6银13铜的骄人成绩。而四年前的釜山远南伤残人士运动会中,香港所取得的奖牌数目已跃升至27金15银16铜。

在远南伤残人士运动会的个人项目(示范/表演项目除外)中取得金牌可获一万五千港元,而银牌及铜牌则各得六千及三千港元的现金奖励。在队际项目方面,金、银、铜牌的现金奖励分别为二万一千、九千六百及六千港元。

2002亚运金牌得主赵咏贤表示:「亚运会云集亚洲一级运动员,不少更是世界顶尖选手。我们十分感谢体院设立这项奖励计划,这对即将出战亚运会的运动员来说,起到极大的鼓舞作用。」

2002远南伤残人士运动会金牌得主余翠怡誓言倾尽全力,争取佳绩,她说:「我们很高兴受惠於这项计划,这反映了社会对我们的认同。艰苦备战多时,我们必定会於远南伤残人士运动会全力以赴,不会令香港人失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