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内容开始
Header Banner

两位体坛新星获杰出青少年运动员殊荣

2006 年 08 月 23 日

乒乓球运动员李皓晴获选为二零零六年第二季香港体育学院杰出青少年运动员。 更多

三位嘉宾颁发嘉许状予其中七名表现优异的运动员。(左起)梁永辉(剑击)、曾柏期(保龄球)、欧镇铭(壁球)、赵颂熙(乒乓球)、运动员及科研事务主管李翠莎博士、港协暨奥委会副会长郭志梁、香港体记协会执行委员会主席朱凯勤、刘晓雯(剑击)、吕静妍(剑击)及刘曦雯(剑击)。 更多

单车运动员王史提芬与乒乓球运动员李皓晴凭著在国际赛事中的杰出表现,获选为二零零六年第二季香港体育学院杰出青少年运动员

颁奖典礼於今日(星期三)在香港体育学院(体院)举行,两位杰出运动员分别获颁嘉许状、现金奖港币2,500元及价值港币2,500元的运动用品礼券;与此同时,10名表现优异的运动员亦获颁嘉许状,以兹鼓励。他们包括陈彦文、刘晓雯、刘曦雯、吕静妍及梁永辉(剑击)、欧镇铭及李浩贤(壁球)、赵颂熙(乒乓球)、陈咏悠(网球)及曾柏期(保龄球)。

出生於比利时的王史提芬於二零零四年开始接受系统训练。他继去年十月在第十届全国运动会中取得一面金牌后,再於今年五、六月,分别在亚洲BMX锦标赛及欧洲青年锦标赛勇夺冠军。

现年18岁的王史提芬说:「能够获得杰出青少年运动员殊荣,我感到十分高兴,这奖项既是我过往努力训练的肯定,亦推动自己继续奋斗,争取卓越成绩。」继去年全运会取得佳绩,王史提芬已将下一目标订在即将举行的亚运会及奥运会赛事,希望能够成为首位奥运BMX冠军车手。

另外,乒乓球运动员李皓晴对於今次再度获奖感到兴奋。她说:「对於能够再次获奖,我感到很高兴,感谢我的老师、教练及家人的支持和鼓励,他们对於我学习和运动方面都帮助不少。我希望与他们分享这项殊荣,以表示我对他们多年来为我默默付出的一点心意。」现年就读拔萃女书院中二级的李皓晴凭著两项国际乒联青少年巡回赛夺金的佳绩再膺殊荣。

李皓晴自二零零零年开始接触乒乓球运动,并於二零零三年开始接受正统训练,不过她早於二零零二年已代表香港参加在日本举行的东亚儿童杯赛。她表示:「虽然未能在这个高水平的比赛中获得奖牌,这个可以与其他国家顶级球手较量的比赛经验实在难得。」

虽然年纪轻轻,李皓晴却目标远大,矢志成为亚运及奥运代表队成员。「奥运金牌选手张怡宁出色的球技,以及她对乒乓球运动的认眞态度,令我得到不少启发,推动我更加努力,希望自己日后也像她一样成功。」李皓晴补充说。

杰出青少年运动员选举活动由体院主办,并获中国香港体育协会暨奥林匹克委员会及香港体育记者协会支持,以季度形式表扬优秀的本地靑少年运动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