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内容开始
Header Banner

体院奖学金运动员会考成绩令人满意

2006 年 08 月 09 日

体院奖学金运动员(左起)梁仲铭(赛艇)、陈润恒(乒乓球)、冯咏欣(游泳)、高卓菱(滑浪风帆)、欧咏芝和陈浩铃(壁球)及司徒轩亮(单车)喜获满意会考成绩。 更多

香港体育学院 (体院) 今年共有40名奖学金运动员参加中学会考,考获五科(包括中、英、数)合格的人数为百分之六十七,成绩令人满意。

在芸芸应考运动员中,游泳好手冯咏欣及壁球女将欧咏芝的成绩最佳,分别考获3A1B4C (25分)及2B3C1D(19分)。冯咏欣将继续在拔萃女书院升读中六,而欧咏芝继续在沙田体艺中学修读预科课程,证明运动员只要努力,亦可以运动与学业两者兼顾。

曾在去年协助女子壁球队夺得世界青少年锦标赛冠军的欧咏芝表示满意自己的会考成绩,她说:「运动员的生活教我学会自律,学懂好好分配训练及温习时间。我有信心在将来也能两者兼顾。」

总括来说,今年共有15名运动员能够继续在原校升读中六,包括梁仲铭(赛艇)、陈浩铃(壁球)、陈润恒(乒乓球)及高卓菱(滑浪风帆)。此外,亦有七名运动员选择转为全时间训练,包括单车运动员司徒轩亮,他在今次会考取得13分,由於对单车运动的热爱,因此已於一年前决定在会考后转为全时间训练。

体院运动员事务部经理陈凯兰对今年的成绩感到满意,她说:「运动员在接受艰苦训练之余,仍要兼顾繁重学业,付出的时间和毅力较一般学生为多,能够取得这样的成绩,已算不俗。另外,他们无论对运动和学业所表现的全情投入、不屈不挠的体育精神,十分值得大家欣赏及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