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内容开始
Header Banner

连续九年举办「学校教练评定计划」 培训老师成合资格教练

2006 年 08 月 07 日

香港教练培训委员会委员茅杨露兰(前排左六穿格仔外套)及香港上海汇丰银行有限公司集团公共事务部社区关系经理邵亦敏(前排左七)联同体育总会代表、校长及老师代表於二零零六/零七年度「汇丰银行慈善基金学校教练评定计划」证书颁发仪式上合力种植太阳花,喻意在不同机构、校长和老师的支持及培育下,香港体坛新一代将会像花卉一样茁壮成长,并且开花结果。 更多

一众教师在完成二零零六/零七年度「汇丰银行慈善基金学校教练评定计划」为期九日紧密的课程及工作坊后,喜获颁发出席证明书,并矢志进一步获取「学校教练证书」。 更多

香港上海汇丰银行有限公司集团公共事务部社区关系经理邵亦敏(左五)颁发「运动通论课成绩优异奖」及「最佳表现奖」予各得奖教练。 更多

逾100名来自全港90间中小学的教师,矢志推动学界体育培训,在完成为期九日的学校教练课程,并於日前在香港体育学院(体院)举行的二零零六/零七年度「汇丰银行慈善基金学校教练评定计划」证书颁发仪式上,获颁发「出席证明书」,以示鼓励。部分学员更因突出表现获颁奖项(得奖名单见附件)。

这项计划由香港教练培训委员会及体育总会於一九九八年联合举办,是汇丰银行慈善基金资助的香港教练培训计划四个项目的其中一环。「汇丰银行慈善基金学校教练评定计划」今年已进入第九年,旨在提高本港中、小学学校教练的运动训练质素,以及为他们提供一个获取认可学校教练资格的机会。

香港教练培训委员会委员茅杨露兰在仪式上指出:「这项计划於一九九八年推出至今,已经有超过500位老师获得认可学校教练资格,而曾经举办的运动项目课程则有七个,包括田径、羽毛球、篮球、健美体操、手球、乒乓球和排球。今年,我们很高兴继续得到汇丰银行慈善基金的资助。香港教练培训委员会将更积极为未来的需要作出配合,继续为老师提供一个在职培训机会,培训更多『认可学校教练』,帮助学校孕育更多优秀运动人才。」

香港上海汇丰银行有限公司集团公共事务部社区关系经理邵亦敏表示:「运动有助学生的全面发展。体育活动不单可纾缓学生在学业上的压力和锻炼体魄,在过程中他们可以学到面对挑战和接受失败,更会认识到公平竞赛和团队合作的重要性。汇丰希望透过资助教练培训计划,推动校园体育文化,并提高学生的运动水平。」

仪式当日,一众嘉宾、校长及老师代表合力种植太阳花,喻意各界积极推动校园运动文化,提升学生的运动水平。

今年所举办的羽毛球、篮球、手球和排球四项课程均包括三部分 – 运动通论、运动专项理论及实习课。参加者於每部份的出席率达百分之八十,可取得「出席证书」;另须在一年内完成30小时的运动专项培训工作,才可获颁授「学校教练证书」。

香港教练培训计划自一九九二年开始得到汇丰银行慈善基金资助,拨款额超过港币1, 600万,体院则负责行政工作。除学校教练评定计划外,其他主要部分包括教练级别评定计划、教练延续培训计划、学校教练延续培训计划及为在香港举办的北京体育大学运动训练教育学士学位课程的优秀学员提供奖学金。

得奖名单 (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