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内容开始
Header Banner

八名体院奖学金运动员成功入读大学

2006 年 06 月 30 日

今年,共有十六名奖学金运动员透过香港体育学院(体院)与本地大学及大专院校所设立的「运动员奖学金计划」申请入读本地大学,当中九名是透过大学联招计划申请,透过非联招计划的则有七名,而暂时共有八位运动员成功获本地大学取录。

透过非联招计划申请的七名运动员中,有四名已获本地大学取录。梁淑华(田径)获香港城市大学取录修读社会工作社会科学士课程;蔡东贤(壁球)获香港理工大学取录修读金融服务学士学位课程;而杨翠玲及陈宴宁(剑击)同获香港浸会大学取录,前者修读体育及康乐领袖文学士课程,后者则修读体育及康乐管理文学士课程。另外三名运动员包括:凌婉婷和谭乐天(羽毛球)及吴嘉韵(壁球)。

透过大学联招计划申请的九名运动员中,有四名运动员亦已获本地大学有条件取录。罗淑雯(剑击)考获2B1C,成绩为众人之冠,获香港中文大学暂取修读翻译学士学位及英语学士学位课程;卢盼盼(剑击)则在高考美术科目中取得A等成绩,亦获香港理工大学暂取修读时装及纺织学士学位课程;赵浩辉(壁球)和蔡振宇(游泳)则分别获香港大学及香港理工大学暂取,修读医疗工程学士学位及市场学学士学位课程。其他五名参加今年高考的运动员包括:刘宇亮和梁家熙(田径)、朱咏康(剑击)、以及王俊仁和黄晓岚(游泳)。

九位参加高级程度会考的奖学金运动员的中、英文科成绩不俗,合格率有百份之八十八,而整体合格率为百分之五十五。

体院院长钟伯光博士指出:「运动员在接受艰苦训练并且兼顾繁重学业,能够取得这样的成绩,已经非常难得。我期望香港特区政府、本地各大专院校及有关机构都能继续支持香港运动员,让他们无论在运动或学术方面都可以一展所长,开拓丰盛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