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内容开始
Header Banner

滙汇丰银行慈善基金优秀教练选举
一年一度颁奖礼 嘉许本地杰出教练

2006 年 04 月 23 日

香港上海汇丰银行有限公司执行董事王冬胜先生(右四)、香港体育学院主席李家祥博士(左二)、香港教练培训委员会主席傅浩坚教授(右一)及香港体育学院院长钟伯光博士(左一)与部分出席为教练打气的运动员,在「汇丰银行慈善基金优秀教练选举」颁奖礼上喜相逢。 更多

「汇丰银行慈善基金优秀教练选举」颁奖嘉宾与四位全年最佳教练奖得主,一起祝愿香港体坛在二零零六年亚运会再创高峰。 更多

各主礼嘉宾包括中国香港体育协会暨奥林匹克委员会会长霍震霆议员(前排右五)、香港上海汇丰银行有限公司执行董事王冬胜先生(前排右六)、香港体育学院主席李家祥博士(前排右七)、香港教练培训委员会主席傅浩坚教授(前排右八)、颁奖嘉宾与得奖教练合照。 更多

体坛一年一度盛事「汇丰银行慈善基金优秀教练选举」颁奖礼今天(星期日)圆满结束,大会向一众在体坛默默耕耘的杰出教练致敬。

这项活动由香港教练培训委员会主办、汇丰银行慈善基金资助,是本地唯一嘉许全港优秀教练的选举。

在君悦酒店举行的颁奖礼吸引逾200位体育界人士参加,他们与两位主礼嘉宾包括香港教练培训委员会主席傅浩坚教授及香港上海汇丰银行有限公司执行董事王冬胜一起表扬一群致力协助香港运动员在国际体坛争取佳绩的优秀教练。

兼任精英体育事务委员会副主席的傅浩坚教授感谢这群出色的教练,带领香港体坛渡过光辉的二零零五年。

傅教授说:「本地运动员去年在多项大型赛事中成绩彪炳,除了运动员所付出的努力和投入训练外,实在有赖他们的教练在背后默默支持,我们应该给予教练同等的赞赏。这项选举自一九九三年开始举办以来,我们喜见各界对优秀教练的认同与日俱增。」

「这项极具意义的教练选举活动得以成功举办,全赖我们的长期伙伴汇丰银行慈善基金一直以来的鼎力支持,由自一九九二年至今,共为香港教练培训计划提供超过港币1,600万元的资助,我谨代表香港教练培训委员会衷心祝贺各位得奖教练,并向汇丰银行慈善基金致万二分谢意。」

汇丰执行董事王冬胜赞扬本地教练为香港体坛所付出的努力,他说:「教练除了启发和激励运动员,更是他们的良师益友,协助他们面对成败得失、作出鼓励和循循善诱,教练的付出绝对应得到认同。因此汇丰早在一九九二年已开始资助教练培训计划和优秀教练选举,使他们获得应有的表扬。」

「二零零五汇丰银行慈善基金优秀教练选举」在五个项目包括全年最佳教练奖、精英教练奖、杰出贡献奖、最佳教练培训工作者奖及社区优秀教练奖,合共颁发了63个奖项。

带领香港武术队在越南举行的第八届世界武术锦标赛中获得两金两银的于立光教练,在个人项目高级组夺得最佳教练殊荣。他曾夺二零零三年全年最佳教练奖。

另一位夺得二零零三年全年最佳教练奖的崔小燕今年则在团体项目高级组再夺荣誉。香港弱智人士女子乒乓球队在她的指导下,在第四届国际智障人士体育联盟世界乒乓球锦标赛赢得两面金牌。

青少年组方面,风帆教练黄德森连续第五年获得个人项目的殊荣,团体项目的荣衔则由蔡玉坤夺得。黄教练曾带领年轻新星在亚洲滑浪风帆锦标赛2005中勇夺一金一银的佳绩。香港壁球队在蔡教练悉心栽培下去年成绩亦令人赞叹,女子壁球青少年队分别在第十一届世界女子青少年锦标赛及第十二届亚洲青少年壁球锦标赛中勇夺金牌。

此外,前中国剑击队成员王锐基教练带领香港伤健剑击队逾十年,赢过无数奖项,今年获嘉许杰出贡献奖。拯溺教练杨伟文则获得最佳教练培训工作者奖。

今届共有41位精英教练奖得主,他们於二零零五年带领运动员或运动队伍,在国际大型运动会如全国运动会、亚洲及世界锦标赛等夺取骄人成绩;而16位获颁社区优秀教练奖的教练,均在过去三年在社区层面对运动员及教练培训有特别贡献。

香港教练培训委员会在一九九一年由中国香港体育协会暨奥林匹克委员会及香港体育学院联合组成,目的是为本地教练培训事业确立一套完善的发展模式。香港教练培训计划自一九九二年开始获得汇丰银行慈善基金资助;历年来逾一万九千人次的教练获评级或参与培训计划所举办之培训课程。

「二零零五汇丰银行慈善基金优秀教练选举」得奖教练名单 (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