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内容开始
Header Banner

本地杰出教练竞逐一年一度优秀教练选举

2006 年 03 月 21 日

二零零五年「汇丰银行慈善基金优秀教练选举」即将举行,旨在表扬本地教练为体育发展所付出的心血和努力。今届选举共接获来自31个运动项目的94份提名,竞逐各大奖项。

这个最高荣誉的「汇丰银行慈善基金优秀教练选举」由香港教练培训委员会主办、汇丰银行慈善基金资助,是本地唯一表扬全港优秀教练的选举,多谢他们长期以来努力不懈对体坛所作出的贡献。

由各体育总会及社区体育会递交提名表格,经香港教练培训委会委任的选举评审团甄选后,选举结果将於二零零六年四月二十三日举行的颁奖礼上公布。

香港教练培训委员会主席傅浩坚教授对於选举能够成为本地体坛每年一度的盛事,感到十分鼓舞。他说:「这项选举多年来得到体育界的重视和支持,足以证明我们朝正确的方向进发。教练在整个体育发展中扮演举足轻重的角色,他们悉心栽培运动员在国际赛事争取佳绩,实在功不可没。这项选举正正就他们所作的贡献给予极大的表扬和认同。」

傅教授续称:「二零零五年是香港体坛令人振奋的一年,本地运动员在多项大型赛事中屡创佳绩,例如在全国运动会、东亚运动会、亚洲室内运动会、亚洲及世界锦标赛等获得多项荣誉,评审团要从芸芸出色的候选教练中选出最终优胜者殊不容易。在此,我特别感谢汇丰银行慈善基金在过去十四年对教练培训工作的鼎力支持,尤其是这项一年一度备受社会各界重视的『汇丰银行慈善基金优秀教练选举』。」

这项选举共设有五个奖项,包括「全年最佳教练奖」、「精英教练奖」、「杰出贡献奖」、「最佳教练培训工作者奖」及「社区优秀教练奖」。

当中备受瞩目的「全年最佳教练奖」,包括个人项目的高级组和青少年组,以及团体项目高级组和青少年组四个组别,共有来自13个体育总会提名的19位杰出教练竞逐。候选教练包括过往曾夺此殊荣的艾培理、陈智才、蔡玉坤、崔少燕、何一鸣、潘健侣、沈金康、王锐基、黄德森、于立光及郑兆康;其他候选教练还包括陈守信、高智恒、梁勤辉、梁艳芬、李惠芬、刘志恒、成秀萍及王进芬。

今届共有42份提名表格角逐「精英教练奖」。这项奖励是颁发予曾带领运动员或运动队伍,於过去一年在国际大型运动会如奥运会、亚运会或世界锦标赛等赛事中夺取骄人成绩的教练。

「杰出贡献奖」是奖励过去十年在培训本地精英及香港代表队有杰出贡献的教练,其服务年资必须达十年或以上,今届共有九名教练获提名。

「最佳教练培训工作者奖」是奖励在过去五年对教练培训工作有杰出贡献的人士,今年有五位候选教练。

「社区优秀教练奖」的设立是表扬最少在社区服务连续三年,而过去一年在社区层面培训运动员及运动队伍有特别贡献的教练工作者,今年符合候选资格的共有16位。

自一九九二年起,汇丰银行慈善基金已拨款超过一千六百万港元资助香港教练培训计划,每年一度的优秀教练选举是香港教练培训计划重要的一环,此项教练培训计划由香港教练培训委员会主办,旨在为香港培育优秀的运动教练。

香港教练培训委员会是由中国香港体育协会暨奥林匹克委员会及香港体育学院联合组成,为香港的教练培训及级别评定计划制定短期和长远发展策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