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内容开始
Header Banner

奥运金牌教练於汇丰银行慈善基金精英教练员研讨会分享追求卓越的心得

2005 年 12 月 03 日

香港教练培训委员会主席傅浩坚教授(左二)及中华全国体育总会科教司副司长张天白(中)感谢三位著名的教练包括来自中国内地的孙海平(右二)与陈忠和(左)及香港的艾培理(右),在第十三届汇丰银行慈善基金精英教练员研讨会中,与本地及海外教练分享他们训练世界级运动员踏上奥运成功之路的故事。 更多

出席第十三届汇丰银行慈善基金精英教练员研讨会及体院龙腾馆开幕典礼的嘉宾及奥运金牌教练应邀在祝愿板上签名,以示支持及鼓励香港运动员在国际体坛上再创高峰。 更多

中国香港乒乓球队总教练惠钧(右)及中国香港乒乓球男子队教练陈江华(左)送上由奥运银牌得主高礼泽及李静亲笔签名的球拍予体院主席李家祥博士(中),以感谢体院多年来为精英运动员提供的全面支援。 更多

第十三届汇丰银行慈善基金精英教练员研讨会於十二月二至三日在改建后的香港体育学院(体院)龙腾馆圆满结束。多位顶级的精英教练现身说法,分享追求卓越的心得,吸引逾百名本地及海外教练参加。

四位著名的讲者包括来自澳洲的白林格、中国的孙海平与陈忠和及香港的艾培理,他们与本地及海外教练分享了训练世界级运动员踏上奥运成功之路的故事。

2004雅典奥运女子一百米蝶泳冠军及二百米蝶泳亚军汤玛丝的教练白林格,分享他与汤玛丝并肩作战「从逆境游至高峰」,最后获得奥运奖牌的成功故事。

2004雅典奥运百一米栏金牌得主刘翔的教练孙海平则主讲「跨越金牌之栏–创新是生命」,分享他带领刘翔腾飞的历程及训练心得。

中国国家女子排球队主教练陈忠和率领中国女排勇夺二零零三年世界杯冠军,更於2004雅典奥运会勇夺金牌。陈教练分享他如何聚中国女排的团队精神及「勇闯女排桂冠路」的历程。

「风之后」李丽珊的教练艾培理以「带领精英扬帆争标」为题,揭示他带领李丽珊夺取1996亚特兰大奥运金牌的成功秘诀及备战2008奥运会的计划。

在十二月三日举行的开幕典礼上,香港教练培训委员会主席傅浩坚教授欢迎中国代表团团长及中华全国体育总会科教司副司长张天白、本地及海外的教练,他说:「今年研讨会的主题为『追求卓越–奥运金牌教练细说心得』,是一个教练极感兴趣的课题。我们感到非常荣幸邀请到世界级的教练莅临香港,与我们分享他们训练奥运奖牌运动员的经验,参加的教练必定获益良多。」

「这个研讨会得以成功举行,全赖各有关机构的支持,我藉此向中华全国体育总会、汇丰银行慈善基金及中华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致谢。」

除了上述多个高质素的演讲外,一连两天的研讨会更包括教练总监论坛,让海外的专家互相交流教练培训的新趋势。

论坛由中国国家体育总局乒乓球羽毛球管理中心主任郭仲熙详细介绍中国乒乓球教练员的培训情况;新加坡体育局体育管理与发展司教练指导计划与技术发展副处长黎福发分析新加坡教练培训发展新理念;最后以菲律宾体育委员会技术顾问Jose   Carpio论述菲律宾体育委员会在教练培训的角色作总结。

这项每年一度的活动由香港教练培训委员会及中华全国体育总会主办,并得到汇丰银行慈善基金资助;目的是促进香港与海外,特别是与中国内地,在教练培训方面的交流与联系。

是次研讨会亦是首个在改建后的龙腾馆举行的大型活动。为庆祝龙腾馆重新开放,体院在十二月三日联同第十三届汇丰银行慈善基金精英教练研讨会举行龙腾馆开幕典礼

主持开幕典礼的体院主席李家祥博士表示:「龙腾馆的改装工程於十一月峻工。翻新后的龙腾馆成为乒乓球精英培训的主要场地,也可用作其他精英体育训练或举办大型体育会议及研讨会,进一步推动整体的精英体育发展。」

为鼓励香港运动员在国际体坛上再创高峰,出席开幕典礼的主礼嘉宾及奥运金牌教练应邀在祝愿板上签名,以示支持。中国香港乒乓球队总教练惠钧及中国香港乒乓球男子队教练陈江华代表香港乒乓球精英运动员向李博士送上由奥运银牌得主高礼泽及李静亲笔签名的球拍,以感谢体院多年来为精英运动员提供的全面支援。